公开氪 | 构建基于无人机的物联网
导语:今日的无人机已经不是玩具或航拍工具,人们开始利用这个会飞的机器人从空中获取数据,并运用在农业(作物测量)、电力(智能巡线)、建筑设施(施工检验)等诸多行业。
  今日的无人机已经不是玩具或航拍工具,而是会飞的机器人。人们开始利用这个会飞的机器人从空中获取数据,并运用在农业(作物测量)、电力(智能巡线)、建筑设施(施工检验)等诸多与物理世界有交集的行业。
  
  无人机过去十年最大的变化在于它具备了联机能力,这让无人机能像智能手机一样,可以连接人、物、网络,并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构建出一个以无人机为主的物联网信息世界。
  
  现在分别从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四个层级阐释无人机物联网的系统架构。
  
  感知层:通过无人机传感器采集各类信息
  
  网络层:通过各类通讯协议,实现数据、信息传递
  
  平台层:以云计算为核心,将无人机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和处理
  
  应用层:结合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