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虚度当下
导语:全力以赴,是对时间负责,更是对人生负责。时刻准备着,才不会懊恼机会抓不住。世界上最让人遗憾的词语,便是“如果当时”。人生很多的遗憾,不过是因为当初没有拼尽全力。

  去年我参加了教师资格证考试,没过。
  
  我花了两个月去备考,但谈不上认真。报名之后,我在网上搜了很多攻略,结果发现很多人都是考了好几次才过的,我便有了“这次过不过都无所谓”的心理暗示。
  
  因此,我压根儿就没有强求自己。学习计划随着心情一再改变,大多时候书翻开两页就被我扔到一边。
  
  朋友约着出去玩,我一边想着出去放松,一边又紧张着自己的备考,这樣的状态一直持续着。两个月过去了,我学无所成,玩也没玩尽兴。
  
  而一起报考的同学,只要是认真复习了的,大部分都通过了。看着大家在学习群里报喜,我只有羡慕的份儿。
  
  考试不过本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我依然很失落。我白白浪费了两个月的时间,什么也没有得到。不仅如此,我还得再投入更长的时间,重来一次。如果当初我也认真来做这件事,结果是不是会不一样呢?
  
  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要拼尽全力去做好。你尽了多少努力,人生才会有多少可能。
  
  经济学中有一个名词是“投入产出比”,用来衡量经济效果。我们所决定的很多事,常常基于这个概念。而人天生有惰性,往往希望自己投入很少的精力而获得更大的效益。
  
  所以,我们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或者目标来衡量某件事对自己的意义,然后决定投入多少精力。然而,我们却疏忽了在这件事上投入的另一个成本,那就是我们的时间。不管是拼尽全力还是得过且过,时间都会流逝。
  
  全力以赴,是对时间负责,更是对人生负责。时刻准备着,才不会懊恼机会抓不住。世界上最让人遗憾的词语,便是“如果当时”。人生很多的遗憾,不过是因为当初没有拼尽全力。
  
  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那些能做好一件事的人,往往也能做好别的事情。并不是说他们比其他人聪明,只是他们能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保持专注。
  


  因为专注,他们花费的时间都是有效的。换句话说,他们的每分每秒都在给自己“镀金”。
  
  聪明的人不会只想着回报,他们知道踏实走好每一步比什么都重要。就算是那些所谓的“弯路”,只要认真对待,也可能走成“正道”。在他们眼里,生命中每件事的出现都有意义,哪怕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认真去做,也有可能成为另一种人生的开端。
  
  他们所有的付出,都会在某一个转角得到回馈,因此,他们回忆过去的时候永远都不会感叹“如果当时”。
  
  若想人生无悔,切莫虚度当下。命运有变数,努力当永恒。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