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恐吓电话诈骗时要注意什么
导语:在生活中,可能仍存在些不法分子以恐吓方式进行诈骗,当恐吓电话诈骗发生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寻找答案吧。
 
  我们应对恐吓电话诈骗时要注意什么呢?主要有以下三点。
  
  1、我们在应对恐吓电话诈骗时时,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要慌张,要认真分辨真伪,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不要轻易透露自身以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2、我们在应对恐吓电话诈骗时,要先“冷淡”对方,借机及时与家人或朋友商量,不要因一时紧张中了骗子的圈套。骗子打恐吓电话的最终目的是骗钱,当对方以“花钱消灾”、“对你不客气”为借口让你汇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头脑冷静。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和陌生账户汇款、转账,不给骗子机会。
  
  3、我们在应对恐吓电话诈骗时,当被告知家人或亲友“被绑架”类情况,可从侧面试探性了解当事人目前境况,表明当事人不接听电话将坚决不汇款、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案件,避免上当受骗。
  
  以上就是这期的电信诈骗安全小知识,如果大家想要了解关于电话诈骗有哪些类型的内容,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期待您的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