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恐吓电话诈骗报警有用吗
导语:近几年,频频出现的恐吓电话诈骗事件,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件事情,那么遇到恐吓电话诈骗报警有用吗?下面就由小编来告诉您答案。
 
  报警指因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损失而通过电话、网络、信件等方式向警方报告危急情况或发出危急信号。
  
  那么遇到恐吓电话诈骗报警有用吗?根据我国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六十七条规定:公安机关对扭送人、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自动投案人提供的有关证据材料等应当登记,制作接受证据材料清单,并由扭送人、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自动投案人签名。必要时,应当拍照或者录音、录像,并妥善保管。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七十五条,公安机关接受案件后,经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且属于自己管辖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情形的,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不予立案。
  
  根据以上内容我们可知,当恐吓电话诈骗已经形成一定犯罪行为,报警是有用的并且警察会严惩犯罪分子,如果恐吓诈骗电话知识单纯的恐吓并没有构成危害,那就是没用的。
  
  以上就是这期的电信诈骗安全小知识的讲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还想要了解电话诈骗有哪些类型这方面的内容,那就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