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诈骗电话如何举报
导语: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手机的普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见别人说遭遇了恐吓电话、诈骗电话,那么遇到恐吓诈骗电话如何举报呢?现在就由小编带您了解这些电信诈骗安全小知识。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手机的普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见别人说遭遇了恐吓电话、诈骗电话,那么遇到恐吓诈骗电话如何举报呢?现在就由小编带您了解这些电信诈骗安全小知识。
  
  我们首先来了解什么是举报?举报是群众针对违法犯罪的情况向有关部门匿名或者实名反映,是揭露违法犯罪的一个重要手段,常见于经济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犯罪等比较隐匿的犯罪。
  
  当遇到恐吓诈骗电话时,我们首先要弄清楚这三点。
  
  第一,威胁我的人是谁?尤其是匿名威胁,你得自己搞清楚。自己是否平日一不小心得罪谁了,基于说话口气、笔迹、威胁内容以及其他一切可以捕捉到的证据,极可能做出准确猜测。
  
  第二,对方为什么要恐吓我?搞清了谁在恐吓我,这个问题也就有思路了。
  
  第三,弄清楚对方是否会真正实施恐吓中的行为。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这既取决于恐吓方平时的所作所为和性格气质,也取决于我是否在哪里真的给他造成深仇大恨了。
  
  弄清楚以上三点我们就可以拿着电话录音,拿着证据,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了。
  
  以上就是这期的讲座的内容,希望大家喜欢。如果大家想要了解关于电话诈骗有哪些类型的内容,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期待您的关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