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诈骗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些事项都知道吗?
导语:相信大家都知道,最近这些年时间在大家的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网络诈骗,导致很多人受到诈骗,那么网络直播诈骗有哪些注意事项?
 
  虽然现在大家对网络直播诈骗有一定的防范意识,但对于防范意识比较弱的同学来说,依然还是很有可能会掉入到圈套之中,带来严重的损失。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网络直播诈骗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网上购物,要选择正规、大型电商。设置复杂支付密码,并定期更换,最好选择“密码+校验码”双重验证;
  
  2、进行网银、支付宝操作时,要确保使用安全的浏览器和登录正确的网址;
  
  3、不要贪心,对于网络兼职、刷单提现一律不信;
  
  4、不随意打开陌生邮件,尤其是带附件的邮件或者声称中大奖的邮件;
  
  5、千万不要在网上购买非正当产品。如手机监听器、毕业证书、考题答案等等,在网上叫卖这些所谓“商品”的几乎百分之百是骗局,不能参与违法交易;
  
  6、如今在微信上测性格、运势等链接泛滥。这些链接通常会要求你提供姓名、年龄等基本信息,后台还会直接获取你的手机号码等信息;
  
  7、尽量别“蹭网”,公共场所的未知WiFi一定不要连接;
  
  8、尽可能不要再网站上以全部明文方式公开自己的姓名、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等信息;
  
  9、不要把个人敏感照片、数据上传到云端;
  
  10、给自己的电脑和手机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杀毒应该成为一种习惯。
  
  以上就是有关网络直播诈骗这方面常识的相关介绍,相信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已经对网络直播诈骗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