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的表现是什么?
导语:家长们发现孩子有自闭症,一定要采取积极治疗的态度,才能让孩子摆脱自闭症。

 

  言语障碍十分突出:大多数患儿言语很少,严重的病例几乎终生不语,会说会用的词汇有限,并且即使有的患儿会说,也常常不愿说话而宁可以手势代替。有的会说话,但声音很小,很低或自言自语重复一些单调的话。有的患儿只会模仿别人说过的话,而不会用自己的语言来进行交谈。
  
  有奇怪的爱好和刻板的行为:很多孩子总喜欢重复做一件事情,比如重复给玩具排队,玩弄自己的脚趾。一些孩子拒绝接受变化,比如喜欢把东西放在相同的位置,一旦有变动就会变得异常不安。
  
  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自闭症儿童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锅盖,单调地摆放积木块,热衷于观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面对通常儿童们喜欢的动画片,儿童电视,电影则毫无兴趣。

  

  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缺乏与人交往,交流的倾向,有的患儿从婴儿时期起就表现这一特征,如从小就和父母亲不亲,也不喜欢要人抱,当人要抱起他时不伸手表现期待要抱起的姿势,不主动找小孩玩,别人找他玩时表现躲避,对呼唤没有反应,总喜欢自己单独活动,自己玩。
  
  闭症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质量,严重的自闭症可能会导致自杀。所以,家长们发现孩子有自闭症,一定要采取积极治疗的态度,才能让孩子摆脱自闭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