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灿烂,只等你来
导语:亲爱的小22们:刚踏入大学校园的你们,憧憬着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是想要每天庸庸碌碌,还是想要挑战未知,看到全新的风景?
  亲爱的小22们:
  
  刚踏入大学校园的你们,
  
  憧憬着什么样的大学生活?
  
  是想要每天庸庸碌碌,
  
  还是想要挑战未知,看到全新的风景?
  
  谈及少年一词,应于平庸相斥。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锻炼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如果你正渴望加入一个充满活力的组织,
  
  如果你正在期待能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
  
  那就快接受这趟开往“河洛星辰”站的车票吧,
 
  我是本次列车长——星仔。
 
  河洛星辰是由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校团委共同指导,立足全校,面向全国,以大学生为本,为大学生服务的思想政治教育信息服务平台。
  
  网站内设多个部门,多次在全国高校网站评选中获奖,还曾经走出阿里首席安全专家、腾讯首席设计师、百度高级程序员等一批杰出的人才。
  
  河洛星辰努力发现并注重培养人才,为他们提供机会,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海阔凭鱼跃,这里是任你畅游的大海;
  
  天高任鸟飞,这里是任你翱翔的天空。
  
  河洛星辰内设多个部门,
  
  那么小22们的第一个问题来了,
  
  众多部门,你最心仪哪一个呢?
 
  办公室
  
  组织与协调部门活动,督促和检查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安排与记录工作会议总结,是河洛星辰的枢纽,协助老师完成文件处理,起到上传下达、协调左右的作用,致力于为河洛星辰大家庭积极向上的氛围。在加强沟通与交流的能力的同时,还能结交更多的新同学。
  
  责编部
  
  负责河洛星辰官方微博、网站的更新以及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创作。学习微博、网站的运营以及公众号内容的排版,用文字和照片带领大家认识你眼中的洛师校园,更新校园动态。期待钟情文字、具有奇思妙想的你的加入。
  
  技术部(运维)
  
  硬件运维方向-主要学习电脑的维护和简单故障的修理,负责对于报告厅后台等设备的管理与维护。软件开发方向-学习html和css,后续进行以PHP技术为基础的网站开发,覆盖C语言,Java, Javascript,python,数据库等多方面语言,后期会参与一些程序和云端的开发。目的在于培养编程思想和开发能力,重视学生与人交流的能力,协调会议的能力。
  
  技术部(前端)
  
  负责软件或网站用户界面的开发构建工作,优化网站前端性能,按照交互设计原型实现前端页面的各种交互展现效果。通过学习HTML,CSS,JavaScript (ECMAscript, Dom,Bom),ES6,JQuely, Bootstrap,Vue.js框架等语言,Sass,Less等css预处理工具方法,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的简单制作,数据可视化的处理展示,git,github工具的使用,学习PS,Dreamweaver,Hbuilder,VSCode等软件,最终达到独立完成网页制作的能力。
  
  视听部
  
  河洛星辰视听部是一个汇集了一群热爱视频拍摄剪辑、热爱用镜头去记录美好生活的同学们的部门,其主要工作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拍摄以及记录、网站视频节目的策划以及制作工作。主要学习Premiere pro 、Photoshop、 After Effects等剪辑制作软件,善于把生活当中的闪光点用镜头记录并且展现出来。我们期待着遇见同样喜欢拍摄,热爱用镜头去记录生活中美丽点滴的你。
  
  网促会
  
  网促会全称为大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分为微博,贴吧,网页三个部分,网促会主要负责维护网络环境,寻求网络文化之美,组织创办特色网络文明活动,提高大学生安全用网意识。在这里你可以获得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网络文明素养,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创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吧。
  
  设计部
  
  主要负责网站的页面设计、美化和改版工作,参与学校举办各大活动的背景图制作,设计各种节气海报,幻灯。学习PS,AI,CDR,DW等软件应用,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和审美,培养学生独特的设计风格,为热爱设计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动画部
  
  主要负责网站的动画策划及制作。提前学习ps进行手绘创作,锻炼学员的板绘功底,可以参加知名比赛。还会学习到An、Ae、Ai、C4D等动画专业要学习的软件,熟练掌握二维三维动画的简单制作流程和3D建模的基础操作,让以后的工作得心应手。
  
  市场部
  
  是河洛星辰对外合作联系的枢纽,负责对各项活动的宣传策划以及调研,同时也负责协调和谈判等工作。利用互联网平台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星辰灿烂,只等你来。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亲爱的小22们,
  
  你们还在犹豫什么呢?
  
  快来加入我们吧!
 
 
 
     END
  
  本期编辑:孙浩冉
  
  图片:河洛星辰设计部
  
  制作:河洛星辰责编部
  
  编审:董晓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