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恩利
导语:盛恩利,男,汉族,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市彭山供电分公司谢家供电所台区经理。为了救人,盛恩利不顾自身安危,被誉为“水火英雄”。
  盛恩利,男,汉族,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市彭山供电分公司谢家供电所台区经理。
  
  为了救人,盛恩利不顾自身安危,5次冲进无情的火海,3次跳进湍急的水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见义勇为高尚品格,被誉为“水火英雄”。
  
  2020年3月28日,彭山区公义镇街道一户居民家中突然失火,104岁的康婆婆被困于二楼火海中。此时正维修自家房顶的盛恩利立即放下手中的活直奔火灾现场。他在浓烟中冲上二楼背起倒地的康婆婆,把老人转移到了楼下安全的地方,安顿好后第二次冲进了火海,爬上楼顶揭掉屋顶的瓦片,硬是空出了1米多宽的防火隔离带,控制住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为消防救援赢得了时间。
  
  见义勇为已经融入他的生活,成为一种习惯。1998年夏天的一天,一名17岁的孩子一个猛子扎进公义镇通济堰里,被河底尖利的东西划破了腿,剧烈的疼痛让他不停挣扎。恰巧路过的盛恩利将其救上岸,并脱下衣服为他绑扎伤口。2000年的一天,一名14岁的孩子在通济堰河边摘野果时,不小心掉进湍急的河流里,正在河边维护电力线路的盛恩利连忙跳入河中,奋力将他救起。2015年6月的一个傍晚,一户人家家中失火,当时家中只有两位老人,盛恩利正巧在附近,听到呼救声后二话不说冲进火场,组织周围居民有序灭火。等到消防车到达现场后,盛恩利已然消失在人群之中。2020年8月,彭山遭遇特大暴雨洪灾,他第一时间冲在洪灾最前沿,挎上电工包,逆流抢险保电,协助政府转移受灾群众。
  
  盛恩利荣登“中国好人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