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的美学层次
导语:李小菊,文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戏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古典小说戏曲和传统文化艺术研究,出版《生态、创作与传播――21世纪戏曲新论》
 
 
       报告题目:中国戏曲的美学层次
  
  报 告 人:李小菊
  
  报告时间:12月8日下午3:00至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46524870
  
  主办单位:研究生处 科研管理处 文学院
  
  报告人简介:李小菊,文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戏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古典小说戏曲和传统文化艺术研究,出版《生态、创作与传播――21世纪戏曲新论》《四戒斋剧品》《唐诗背后的故事》《现代戏曲精选》等专著,在《文艺研究》《戏曲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戏曲理论评论文章百余篇。多次担任文旅部戏曲展演、河南省戏剧大赛、黄河戏剧节及“梨园春”电视节目专家评委。
  
  报告内容简介:中国戏曲是一门综合性、多元化的艺术,这决定了中国戏曲之美是多层次的。就审美本体而方言,中国戏曲之美包括了诗(文学)、乐(音乐)、歌(演唱)、舞(舞蹈)四个层次。就审美风格而言,中国戏曲之美涉及到雅与俗、美与丑、正与奇等方面。就审美生态来讲,戏曲剧种的多元化生存状态决定了不同层次的美学呈现。至于戏曲的审美鉴赏,虽因不同审美主体的审美能力而千差万别,要而言之,只观其事、赏其技、察其道三者而已。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