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慈善,一路前行” 90后女孩有一个“公益”梦
导语:今年24岁的张晓明是烟台市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她业余时间的主要精力都给了慈善公益活动“,2018年注册成立烟台市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

  今年24岁的张晓明是烟台市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她业余时间的主要精力都给了慈善公益活动。
  
  莱山区院格庄街道马各庄村的徐光春是由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资助的困难学生,他父母离异,由爷爷养大,而现在爷爷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实在无力承担光春的上学费用。今年夏天,初中毕业的光春决定辍学外出打工,张晓明得知这个消息后,利用下班时间和妈妈柳昱彤一起赶到光春家里,劝说他的家人让孩子继续上高中就读。
  
  经过张晓明多方奔走,已经在工厂上班一个多月的徐光春重新回到校园,资助人将承担徐光春在高中期间所有学习和生活费用。帮助困境中的学子,是张晓明和她团队的主要目标。“爱之源”成立两年以来,每年每月都会继续增加需要救助的贫困孩子名额。
  
  烟台市妇联开展“春蕾女童”帮扶活动,张晓明认领了20多个名额,她在短短一个月里利用周末时间全部进行了家访,并逐一落实、帮扶。到现在,他们“一对一”帮助的386名中小学生每年固定助学金达到58万元。张晓明帮助过的学生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还在上学的也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
  
  提起这些在困境中努力学习的孩子,张晓明的眼中泛起泪花,这些孩子让她心疼也让她感动,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帮助他们积极面对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是张晓明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她已经坚持了10年。
  
  2017年1月,张晓明组织成立了“爱之源慈善义工服务队”,虽然在最初的十几名团队成员中,张晓明是最年轻的,但是她的善良和热情却吸引着很多被她称为叔叔、阿姨的长辈跟她一起做公益。虽然年纪小,但是在开展公益活动和团队管理上,张晓明却特别严谨细致,特别是涉及到善款问题,不能伤害捐赠人的爱心。
  
  为了更好地带领团队助学帮困,2018年1月,张晓明在莱山区民政局注册成立了“烟台市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慈善法》规范运营。张晓明的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有党员13人,符合成立党支部的条件。为了队伍的健康发展,也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党的温暖,张晓明的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向莱山区社会组织党委递交了成立党支部的申请,经过考察,正式成立了莱山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
  
  随着公益活动的深入开展,张晓明意识到对困难学生的帮助不仅是资助他们上学,公益团队更要发挥立德树人的载体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她带领团队不断健全资助体系,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给予困难学生及时的心理疏导与正确的价值引领。
  
  2018年,在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中,有两名爱之源长期关注的学生入围,荣获“媒体特别关注少年”称号。2019年,由爱之源资助的11岁女孩孙美平入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张晓明受邀和美平一起去中央电视台参加了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2019年4月30号,“声声相伴,与梦同行”儿童陪伴成长项目举行第一阶段汇报演出,这个项目是由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策划推出,正式启动于2018年11月,主要是通过语言、心理等方面的教学和辅导,锻炼学生的语言、诵读、沟通能力。2019年6月11号,由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党建引领,慈善惠民”防范校园欺凌公益普法讲座在烟台市崇文学校举行了启动仪式。通过宣传教育,让学生们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懂法知法守法,保护自己也关爱他人,从而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让张晓明的业余时间越来越忙碌,虽然忙碌但是她却感觉很幸福,因为自己的梦想能够一步步实现。在她看来,做公益,相比付出,更是收获。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张晓明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队友,还成立了爱之源莱阳分队和爱之源海阳分队,“爱之源”从一个只有十几个人的义工小团队,成长到现在500多人的义工中心。

 


  
  据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张晓明已经带领团队救助困难家庭100多家,“一对一”资助中小学生386名,走访和帮助失独老人100多人次,走访慰问养老机构36家,“一对一”助学累计筹集爱心款116多万元。张晓明及其团队就这样源源不断地播撒着爱心,收获着快乐,在公益道路上不忘初心执着前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