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园文化 > 校园动态 > 洛师视点 > 正文
洛阳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4-19 10:54:36
  4月15日上午,洛阳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邦屯,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河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吴艳君,洛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张京波,洛阳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郭晓利,洛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负责领导,洛阳市13家社会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梁留科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推动社会工作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郭晓利对协会的工作任务作了详细介绍;王思斌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望协会汲取河洛文化思想底蕴,发挥古都特色优势,拓展社会工作服务深度与广度;张京波宣读了洛阳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复批文件,对协会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作了具体说明。
  
  尚英照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协会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合作,抢抓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促进行业规范科学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尚英照与梁留科共同为协会成立揭牌,梁留科为尚英照、吴艳君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
  
  王思斌作了题为《发展社会工作 改善民生 创新社会治理》主题报告。他紧密围绕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强调了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性,论述了社会工作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领域,重点分析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建设过程中注意的问题,指出要坚持“先有后好”和“去专业化”,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事业。
  
  据悉,洛阳市社会工作协会的成立,旨在推动洛阳市社会工作行业规范发展、加强本土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建设。
  
  
  会议现场
  
  
  河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我校校长梁留科共同为协会成立揭牌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hlxc.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