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红色思潮 > 十九大学习专题网 > 学习动态 > 正文
抓整改落实要上下联动(今日谈)
时间:2019-10-20 09:11:11

  山东省济宁市全面梳理尚未整改到位的存量问题1300余个,梳理市县信访部门反映民生问题的事项343件,形成任务清单;江苏省南京市坚持两批联动、一体整改,两批单位共同参与落实专项整治任务;贵州省遵义市统筹抓市、县两级整改,盘点需要上级牵头解决的问题,列出联动整改项目清单……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坚持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合力攻坚,既巩固深化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也形成了前后衔接、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
  
  严不严看作风,实不实看成效。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有的是“硬骨头”,需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到位;有的是查摆在上面、落实在基层,需要第二批单位承接落实;还有的则是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级,单靠基层自身难以解决,需要第一批单位认领。两批单位加强衔接,上下形成“回路”,联合会诊把脉,同题共答,才能求得实效。
  
  这次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但两批是一个有机整体。第一批虽已收官,但收官不是收场,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第二批正在深入开展,更要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我们就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hlxc.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