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的青春||绚烂多彩
导语:在2020的春天来临之前,这场从武汉爆发,波及全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成功掩盖我们对2020年的所有期待。 而走在这场春天之前的,是闪耀着“大爱之光”的这么一群人——逆行者。     

  对于在洛师的你,“2020”是否也是你期待的时刻?
  
  但是,在2020的春天来临之前,这场从武汉爆发,波及全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成功掩盖我们对2020年的所有期待。
  
  而走在这场春天之前的,是闪耀着“大爱之光”的这么一群人——逆行者。
  
  武汉前线,涌动着这样一片纯白,他们有别于绝情的冷漠,却不失“南丁”精神的纯善。
  
  白天和黑夜的守候,口罩与脸部的结合,更似浑然坦诚。只有愈陷愈深的勒痕,昭示着他们坚持。他们始终在这里,等候呼吸春天里的第一口空气。
  
  ——白衣天使
  
  他从医33年,注重每一个细节,疫情期间,他身在一线,工作期间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对患者耐心细致。
  
  他问诊并不一开始就谈病情,而是笑呵呵地用六十分贝的温文软语与病人拉家常,从平时能爬几层楼到能吃几碗饭,常常一聊就是十几分钟,让病人感到温暖,变得心平气和,被病人称为“暖男医生”。
  
  他,就是江学庆。他在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去世,用生命书写担当。他就像颗大树,总想保护更多的人。愿他一路走好,愿天堂回响着他的“60分贝”。

 

 

 
  这不是刀光剑影,冲锋陷阵的战场,他们面对的也不是大炮枪战,而是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的新冠。
  
  穿上军装,他们是国家的脊梁,褪去戎服,他们依然不惧战场。他们是无限循环的千万里路上,红绿灯前的温情守望;他们是四面八方的广袤土地上,五湖四海的前进方向。
  
  ——军人
  
  作为一名已经57岁的退役军人,疫情爆发后,快要退休的他主动请求上一线。“若有战,召必回。”他曾不止一次说过这句话,而面对疫情他亦毫不犹豫地践诺而行。
  
  在疫情期间,他共解决580件疫情相关事件。在同事的印象中,他是一个简单而踏实的人。“老韦这个人很实在,跟他交流起来很简单,从来不跟组织谈条件、讲要求,听到最多的就是‘我来’、‘拿下了’,就像我们的老大哥一样。”他的同事回忆道。
  
  他,就是韦长春。他离开后的第十天,家中的新生命——孙子诞生在疫情严重的初春,是他的寄托和全家的希望,他无缘得见。他忠诚担当、恪尽职守,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随时准备进行工作,绝不退缩!”
  
  他们不是军人却胜似军人,在可怕的疫病面前,他们毅然赶赴前线,活动在各点各处。运送物品、搬运物资、照顾病人、打扫卫生……一顶红帽,一件红衣,让他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
  
  在社区党委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他第一个报名,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精神抖擞,在小区卡口认真工作。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雪,他总是一个人,下雨雪时打着一把伞,穿着一件黑色棉袄,早来晚走,天天如此,从未间断。
  
  一张木桌,一个人影,这是小区卡口常见的画面;他与寒风为伍,与疫情作战,对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他都没有任何厌烦地细心检查,耐心询问其身体状况,每天都是如此,全力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
  
  他,就是40后于芝起。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

 

  
  本该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可是包括武汉在内的各地医务工作者却挡在疫情之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

 


  
  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逆行者”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们:加班加点紧急生产紧缺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工厂工人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司机、警察、环卫等等。
  
  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看到了这些“逆行者”们的美丽。他们被汗水浸透的衣襟,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虽然劳累仍然明媚如花的笑容,让无数人流下眼泪。
  
  他们远离家乡,离开父母,丢下孩子,奋战在抗疫前线。
  
  当思念的辛酸与愧疚使压抑很久的泪水重新涌上心头时,他们还是将泪水与疲惫藏在心中,仍然像快乐的天使一样,鼓励着身边的病人、同事。
  
  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青春,不是呵护成长。从前,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在你们的羽翼下成长,现在,我们为你们创造希望。青年突击队,用己之力,攻己之事。
  
  武汉冲锋,我们共行。我们都是新青年,有着“心”的“情”,盼着静的“清”。用着言语和行动,“请”你们相信我们的2020,春天,终将从我们的脚下生长。
  
  洛师的我们,一起守望春暖花开!

 


  
  在进入五月份的现在
  
  国内疫情的阴霾正逐渐散去
  
  复工开学的号角已然吹响
  
  我们仍需做好自我防护
  
  遵守文明行为
  
  一样的星空 不一样的感觉
  
  让我们真诚地祝愿全球疫情得到解决
  
  一同迎来明日胜利的曙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