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学长学姐!
导语:时间总是让人猝不及防,转眼间一八萌新已经入驻洛师近两月了。学长学姐们也在洛师一年,两年,甚至更久了。刚踏进洛师,迎新的是学长学姐;军训时期,陪伴的是学长学姐。
  时间总是让人猝不及防,转眼间一八萌新已经入驻洛师近两月了。
  
  学长学姐们也在洛师一年,两年,甚至更久了。
  
  刚踏进洛师,迎新的是学长学姐;军训时期,陪伴的是学长学姐;遇困难时,寻找的还是学长学姐。
  
  这近两月的时光肯定给萌新们带来了独特的初体验,有笑有泪、有苦有甜、有温暖也有遗憾。
  
  在这两个月的生活中,每一个萌新的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尚待解决的疑问。
  
  所以此次星仔就用知乎提了几个关于大学生活的问题,邀请了许多学长学姐来回答,一起来看看吧~
  
  “   谢邀。 ”
  
  洛师的夏天很有「特色」,伞亭亭立,佳人藏予。
  
  @邢亚欣
  
  没事多看看学生手册,大学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都可以在里面找到答案。
  
  @楠
  
  月明湖的黑天鹅虽然很傲娇,但是真的超温柔,用手直接喂它们馒头感觉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柒柒
  
  摄影:顽丁
  
  洛师的餐厅不仅仅是吃饭的,不是饭点的时候超有学习氛围,特别是夏天,又凉快又舒服(对于一期的学生简直是福利)。
  
  @不落言筌
  
  月明湖里的鱼什么都吃,并且永远吃不饱。
  
  @萌
  
  如果心情不好,去月明湖坐坐吧,静下来之后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艰难,一切总会过去的。
  
  @隐
  
  “   以上。 ”
  
  “   谢邀。 ”
  
  接受差距,不要自卑,默默努力,坚持自己的小爱好。
  
  @Hen
  
  珍惜时间。在大学四年内不管能不能做到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都要想清楚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也许不用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规划,但是要一点一点地去想这个问题。
  
  @子在川上曰
  
  大学生活上,是不会有老师给你划重点的。
  
  如果你不先想出来自己要做什么的话,也不会有人告诉你所谓的「标准答案」。
  
  @兼职猫
  
  摄影:薛贝君
  
  把想做的,该做的每一件事做到最好就是致青春最好的答卷。每天带上好心情,热爱生活,满怀期待!愿大学四年成为你人生中宝贵的记忆!
  
  @刘欣欣
  
  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对于自制力不那么强的人来说,寝室就是滋生懒惰的温床。逼着自己多出门吧,去图书馆或教室自习、参加各类活动、或者只是去散散心,都比待在寝室无所事事要有意义得多。
  
  @蒲雪伊然
  
  没必要合全部的群,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个圈子就够了,孤独是常态。
  
  @吴凡
  
  摄影:钟柔柔
  
  不要局限自己所学的专业,多学点非专业的东西,它会让你的脑子越来越活的。而且还可以遇到其他院的小哥哥小姐姐。
  
  @酥
  
  如果感到迷茫,做三件事 动起来 看起来 聊起来 。行动,看书,和别人多去沟通。
  
  @杉木
  
  “   以上。 ”
  
  “   谢邀。 ”
  
  比较难忘的应该是参加太极拳比赛之前的训练吧,当时练了一个多月,每天晚上都去那个老地方,去见一些熟悉人,做着早已熟记于心的动作。
  
  那个时候真的是已经到了听到太极拳三个字心里就难受的地步。但比赛我们得了第二,那种心情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太极拳这三个字也瞬间变得可爱的不行。
  
  @love圆蛋
  
  难忘的经历,我想就是和室友一起配音表演英语节目吧,一群男生演着《甄嬛传》,那种场景现在想起来仍然让人捧腹大笑。
  
  所幸,我们演的很好,逗笑了所有人。
  
  @饼
  
  摄影:冯彦琳
  
  进入某部吧,认识不同性格,专业的人,交到了很多很好的朋友,也真的学习到了很多。
  
  @不落言筌
  
  跟小伙伴儿在外边公园玩,突发奇想直接把英语拍自制短剧的作业就地拍了。
  
  游客好奇但是充满善意的目光,满屏满眼的绿意,细细碎碎的阳光,跟两只戏精小伙伴儿的笑声,铺满了整个下午。
  
  后来即使选片段,剪辑,配字幕繁琐,但赢得了满堂笑声也是很满足了。
  
  你不用心的去做一件事,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
  
  @柒柒
  
  “   以上。 ”
  
  “   谢邀。 ”
  
  好好听课,不论是不是专业课,考试课,每门课开设都有它的价值所在,你也会学到不一样的东西。
  
  @不落言筌
  
  希望你坚定着你的追求,多些勇敢,坚持与努力,少一点迷茫,好好规划你的大学死难,不负韶华,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love君
  
  摄影:吴凡
  
  在这人生的另一个崭新的阶段,不要以为大学是你享受的象牙塔,你要拼尽全力去成就自我最大的风采。
  
  当你遇见一些事情使你措手不及、茫然若失的时候,恰恰是最能考验你的时候。
  
  宿舍,网吧不是你唯一可待的地方,良好的素养不是一时培养起来的,少想多做。
  
  那些你曾经以为做不到的事其实对你来说都不算什么,一直以来你低估了你的实力,别让你的自我质疑阻挡了你前进的步伐,要踏出那自我救赎的第一步。
  
  虽然现在的你还很弱,但不要因此去担心自卑,现在的你依然可以成为以前你曾经需要仰视的人,他就在你的内心,你身体的阴影处,放心的去做吧,让那强悍的内心照亮你内心的阴影!
  
  四年不长,但足以磨出一剑。
  
  愿你踏出校园那一刻,霜刃出鞘,把示天下,星汉中又能映出一束寒光。
  
  @楠
  
  大家都是差不多来到这个学校,凭什么你就一定比别人弱?
  
  @奕
  
  别辜负现在充满激情的自己。
  
  @love靖
  
  摄影:顽丁
  
  看到这个特别想回答一下,其实我一直想学医的,但碍于种种原因,没有坚持报考医学专业。于是来到了洛师,大一的那时候由于不适应大学的节奏,以及自己的专业很难学,自己一度放弃,每天浑噩度日,不思进取,一度想跑回去复读,现在想来,原来是我一直在逃避。我想对那时的自己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好好努力才是正道。
  
  你瞧,现在的你拼劲全力做事的样子真的很酷!
  
  @迅
  
  “   以上。 ”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大学生活的画卷已经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大学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无数的选择与可能,等待你去探索。
  
  看看“过来人”的意见,遐想几年后的自己。星仔希望你们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永远保持好奇永远向着阳光,珍惜每一个难关的同伴和Boss,不丧不将就,干净明亮。
  
  你们的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