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积极为西南旱灾区募捐
导语:我国川、黔、滇、桂、渝等西南地区遭遇严重干旱,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对全体团员的号召,我校翔梧班同学积极行动,于3月29日中午在中区小树林启动了对西南灾区援助仪式。
  我国川、黔、滇、桂、渝等西南地区遭遇严重干旱,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对全体团员的号召,我校翔梧班同学积极行动,于3月29日中午在中区小树林启动了对西南灾区援助仪式,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援助灾区人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同学们排队走向募捐箱,用自己的爱心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同根同生,相护相持”、“西南朋友一定要挺过去”,一张张包含深情的小纸片表达了同学们对灾区人民的祝福。
  
  此次仪式正式拉开了我校对西南灾区援助工作的序幕,各院系相继开展各项援助活动。
  
  除了以班为单位向灾区捐款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少数民族交流协会还联合洛阳红十字会,发起了“捐献一元,奉献爱心,支援西南,抗旱救灾”活动。3月31日上午,同学们身着民族服装来到周王城广场、老城青年宫为灾区募捐。
  
  虽然活动说是捐献一元,但很多人都把身上的零钱全部拿了出来。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庄重地放入五元钱后说:“能不能多给我几张传单,我让我们社区的人也来捐?”一位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拿出身上仅有的十元钱后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普通人也做不了多大的贡献,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灾区能够快点好起来!”
  
  “听家里人说,那边的旱情还很严重,作为学生。我们也想为家乡做点贡献。我们队伍中的大多数同学都不是西南地区的,内蒙、东北的都有。我们都是中国人,同胞之间都应该互帮互助。”家在广西南宁的壮族女孩黎筝用嘶哑的声音说。
  
  这次募捐将一直持续到4月3号,同学们将把募捐来的所有捐款交由洛阳红十字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