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各单位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导语:不负英烈凌云志,砥砺后人勇向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于谨终追远的重要时节,通过追寻革命前辈足迹,了解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勇做时代新人。
  清明忆先烈,哀思慰忠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校团委“青马工程”翔梧班、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等单位在清明节期间分别组织师生代表赴洛阳市烈士陵园,重温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烈士陵园内,松柏矗立,庄严肃穆。春日映照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直指苍穹,上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师生代表驻足革命先烈纪念碑前,伴着庄严的国歌,面对鲜红的旗帜,重温誓词,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敬。俯身于烈士墓碑前,师生代表仔细清理墓碑上散落的枝叶、灰尘,阅读墓碑上烈士的事迹,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无限哀思和以先烈为榜样,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决心。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时期的烈士遗物、事迹图片,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回味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不负英烈凌云志,砥砺后人勇向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于谨终追远的重要时节,通过追寻革命前辈足迹,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志,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高度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勇做时代新人。
  
 
  翔梧班学员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体育学院学生党员现场聆听微党课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商学院学生党员向烈士默哀致敬
 
 
       国土与旅游学院学生党员擦拭烈士墓碑 
 
 
      教育科学学院“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法学与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诵读爱国诗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