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李翔梧研究中心共建工作推进会
导语:4月20日上午,我校在敦行楼412会议室召开李翔梧研究中心共建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社民,校友工作办公室。
  4月20日上午,我校在敦行楼412会议室召开李翔梧研究中心共建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社民,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袁克奇,校团委副书记高莹、吴步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部分团干参加会议。
  
  会上,高莹简要介绍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翔梧班”的建设情况以及李翔梧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李翔梧研究中心的成立对继承与弘扬翔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校对李翔梧、对翔梧精神从感性的宣传学习到理性研究的升华。随后,她对李翔梧研究中心组织架构及人员构成、《李翔梧研究中心共建工作方案》,以及研究中心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中心下设办公室、理论研究部和文艺创作部,凝聚了一批理论功底深厚、综合素质高的专家、青年博士,带领师生们一起,对李翔梧精神进行进一步的挖掘和升华。
  
  赵社民指出,李翔梧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李翔梧研究和学校翔悟班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参与研究的师生要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主动地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把对李翔梧的研究与红色精神、时代精神、党史文化相融合,力求不断取得突破。
  
  袁克奇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会关注支持研究中心工作,对老师们的项目立项给予支持和帮助。
  
  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加大对红色文化的挖掘和研究,提升红色文化的精神品质与内涵,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作为第一批合作共建单位,与校团委共建李翔梧研究中心。今后,校团委将充分利用和发挥相关单位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搭建交流平台,聚合优势资源,依托李翔梧研究中心,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李翔梧事迹、思想、精神等挖掘和研究工作,产出一系列优秀理论成果和文艺作品,力争把对李翔梧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推动到一个新的阶段,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翔梧精神做出积极贡献。
推进会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