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导语:5月15-16日,河南省高校共青团、省学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寄语要求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5月15-16日,河南省高校共青团、省学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寄语要求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南省“信·新时代青马者说”青年沙龙暨第八届高校学生会主席论坛,“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优秀作品展示,河南省“青马工程”成果展、推进会、工作交流会等环节组成。
  
  我校在“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活动中组织充分,表现突出,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原创动漫作品《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获得新媒体文化作品比赛一等奖,原创诗朗诵《翔梧青年》、舞台剧《英雄赞歌》分别获得艺术展示类作品比赛一、二等奖,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在青年沙龙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同时,我校还高质量承办了主题征文比赛,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层次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充分展示了我校“青马工程”的实施成效,以及我校团员青年政治坚定、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此外,我校“青马工程”育人成果、青年沙龙组织开展情况及部分新媒体作品还在会议现场及团省委学校部微信平台进行了交流展示,得到了上级团组织和兄弟院校团委的认可与好评。
  
  今年4月份以来,根据团省委、省学联“信·新时代青马者说”主题活动有关精神,在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校团委积极行动,认真组织,以“青马工程”翔梧班为重点,充分调动各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征文比赛、艺术展示类作品比赛、新媒体文化作品比赛以及青年沙龙4项专题教育活动。其中,征集到各类作品200余件,举办青年沙龙20余场。活动的广泛开展,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推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多年来,我校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人才培养要求,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取得显著成效。自2007年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基地——翔梧班以来,我校持续做好翔梧班发展工作,并积极发挥翔梧班的示范带领作用,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颁奖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