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校教育基金会深入兰考等地困难学生家庭走访
导语:4月18日,我校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秦西京、副主任霍绍听,学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袁克奇一行深入兰考县坝头乡、开封市顺河区困难学生家中走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精准扶贫”理念融入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全过程,4月18日,我校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秦西京、副主任霍绍听,学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袁克奇一行深入兰考县坝头乡、开封市顺河区困难学生家中走访。
  
  秦西京一行来到兰考县坝头乡张庄村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魏盼雯家中,张庄村曾是兰考县最大的风口,受沙害最严重,是国家级贫困村。秦西京一行和魏盼雯的爷爷、奶奶、母亲亲切交谈,他们仔细询问了家里的粮食产量、收入来源及老人的身体状况,告诉家长孩子在学校很争气,家里有困难是暂时的,学校会和家里一起,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接过学校为他们带来的粮油、牛奶等慰问品,魏盼雯的母亲眼中含着泪水,表示家里再难也要先供孩子上学,离别时,她一直送到村口大路上,一边挥手,不时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后台村文学院2014级戏剧文学专业学生武媛媛家中,秦西京一行为他们送上了学校带去的粮油、牛奶等慰问品,还和她刚刚出院的母亲亲切交谈,询问了她的病情恢复情况和家中收入状况,告诉她安心养病,孩子在学校学习上、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告诉学校,学校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因家庭变故暂时有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武媛媛的父母没有想到因为学生母亲突发疾病,学校还专门来家里看望,十分感动,一直送到村口还不愿离去。
  
  据悉,今年3月份,文学院2014级戏剧文学专业学生武媛媛一直情绪低落,辅导员发现后及时和她沟通,得知她母亲患了颅内动脉瘤,刚刚做完手术,学生压力很大。得到消息后,学校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和学生处即刻商定,按照学校困难学生救助办法给予救助并专门到家中看望。
  
  去年入冬以来,我校学生处、学校教育基金会持续深入到嵩县、栾川、渑池、洛宁、陕县、新密、兰考等贫困地区走访困难学生家庭,进一步增强资助育人的精准性、实效性。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