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应邀参加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三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
导语:我校校长梁留科应邀在线参加,并就旅游“战役”的高校担当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于“大学校长论坛”环节发表意见建议。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召开。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湖北和武汉等地方、学界和业界代表400余人在线注册参会,会议采取“微型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供全网收看。我校校长梁留科应邀在线参加,并就旅游“战役”的高校担当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于“大学校长论坛”环节发表意见建议。
  
  梁留科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高端智库、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果,着重介绍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在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旅游管理学科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旅游管理学科出现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管理专业获批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旅游管理学科顺利通过河南省一期优势特色学科验收;学校承担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有效促进遗产保护与人的发展”项目,提出了善行旅游框架实施导则。
  
  就如何推进高等教育旅游专业发展,梁留科提出,要助推旅游管理学科上升为一级学科,建立中国特色的旅游理论体系;建议允许一些高校省部共建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推动科学研究;要针对疫情过后构建现代化的旅游产业体系这一核心,通过筑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点,突出疫情后线上旅游快速发展的亮点、旅游业的活力恢复性安全增长的重点,找准入境旅游和出国旅游恢复问题的突破点,克服旅游系统危机应对机制问题的难点、旅游系统脆弱性的痛点、旅游过程中的疫情扩散防疫应对问题的危险点,实现旅游业的恢复性安全增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