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编写小学段生命教育教材
导语:日前,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河南大学、中国新教育研究院新生命教育研究所联合编写的《共克时艰 健康成长——新冠病毒防控背景下的生命教育》一书,已完成编写并交付河南人民出版社

  日前,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河南大学、中国新教育研究院新生命教育研究所联合编写的《共克时艰 健康成长——新冠病毒防控背景下的生命教育》一书,已完成编写并交付河南人民出版社,目前正在排版校对,不久将与广大学子见面。据悉,该书共五册,分幼儿版、小学低段版、小学高段版、中学版和教师版。
  
  该书“小学低段版”和“小学高段版”两册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担编写任务。小学教育是我校的特色和优势,河南省教育厅曾用“洛阳模式”来概括学校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经验,并在全省推广。接受编写任务后,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由长期从事生命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教师担任主编,成员既有教育科学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的相关专业教师,也有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同时还吸纳洛阳市西工区教体局的领导和2名小学教师参与,力求使教材更接地气。
  
  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编写组成员多次进行线上集体研讨,线下分组撰写,经反复论证、修改打磨,最终形成近5万字的书稿。两册书籍根据小学低段(1-3年级)、小学高段(4-6年级)学生不同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各分为15个专题,既有故事案例、观点评论,又有技能训练、引申阅读等,力求科普知识准确,形式多样有趣。
  
  《共克时艰 健康成长——新冠病毒防控背景下的生命教育》一书旨在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提出的“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当成教材”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科学系统地编印生命教育教材,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审视、反思、丰富生命观和价值观,真正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