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一线唱响大学生党员“青春之歌” ——记法学与社会学院学生党员张友齐
导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广大学生党员在返乡后,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有一份奉献的作用,踊跃投身住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广大学生党员在返乡后,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有一份奉献的作用,踊跃投身住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性在战“疫”一线得到“锤炼”,让青春在战“疫”一线接受“洗礼”,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奉献之歌,为构筑群防群控疫情防线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法学与社会学院学生党员、2016级法学本科班学生张友齐就是其中一位。
  
  青年党员的“硬核”模样。“我是党员我有责,守护家园我参与”“助力守好村‘大门’,我有义务”。这是我校新乡市卫辉市柳庄乡八里庄村返乡大学生党员张友齐的战“疫”请缨誓言。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粉碎了他原有的寒假安排,面对疫情,他心中燃起一抹“奋战红”,挺身而出,积极作为,主动参与所在村委会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带头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自农历大年正月初一起,张友齐就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与村干部一起轮流换岗,坚守在村级疫情排查卡点一线,成为守护村民健康安全的一个“门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障家乡村民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张友齐这样对自己说。
  
  青年党员的“硬核”状态。“我是党员,还年轻,守岗时间可以再长些,多干点活、多尽一份力,心里踏实”。顶着刺骨凛冽的寒风,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支额温枪、一瓶消毒液、一支笔和一沓登记本就是他战“疫”的全部家当。“你好,请把口罩戴好!请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身体有发热或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麻烦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这是他战“疫”期间说的常用语。给出入本村的村民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确保一人一车都不漏,一个疑点都不放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卫生防疫知识已经成为张友齐这个寒假的常态。当遇到不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检查人员时,他总是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有关政策、新冠肺炎的危害以及防控知识,劝导他们配合工作;为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的行为,他积极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向村民转发、播放官方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和防控知识短视频……
  
  青年党员的“硬核”力量。“在这个非常的时期,我愿意为村民献上一份爱心,守护这个从小到大养育我的村庄。这是作为一个党员应该铭记的初心和承担的使命。”在疫情防控中,他的家人们也被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精神所感动,纷纷加入到战“疫”队伍或通过其他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其父亲不仅主动奋斗在战“疫”一线,还积极组织村民和爱心人士进行募捐,并率先捐款1000元,并将募捐的善款为村里买消毒液,为各家各户购买、发放蔬菜和鸡蛋。他爷爷说:“我非常支持我儿子、孙子参加战‘疫’,我也不出门放羊了,儿子孙子守护村门,我就守护好家门,我要配合他们的工作。”“在这个特殊的‘红色’春节里,我看到了党强大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凝聚起了强大力量,这是团结奋进的力量,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正是需要担起责任,冲在一线,为群众为国家做实事的时候,尽自己最大努力守好村‘大门’,在疫情防控一线唱响属于我的青春之歌”张友齐这样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