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践行服务育人初心使命,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导语:自创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启动以来,后勤服务集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后勤服务特色和阵地优势,积极筹划组织,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环境整治,全力助推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后勤服务集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后勤服务特色和阵地优势,积极筹划组织,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环境整治,全力助推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和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任务分工,后勤服务集团多次召开党委会、支部会,筹划落实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充分发挥绿化、保洁中心所在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抓好校园环境建设相关工作。
  
  二、搞好思想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加强集团教职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打牢思想道德基础。通过各层面会议、培训,教育引导员工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正确处理服务和育人之间的关系,努力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印制发放《洛阳师范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集团范围内员工人手一册,形成人人熟悉创建内容、全员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三、多措并举打造优美校园环境。在校园环境建设方面,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整体绿化档次和保洁服务水平,自暑假以来,后勤服务集团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投入人力300余人次,不畏酷暑,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对校园内10余处共50000余平方米荒地进行了面积测量、土地平整、草坪种植,安装喷灌800余米,覆盖防尘网36000余平方米;完成了美术楼、二期体育场、体育看台、体育馆共5万平方米楼宇的二次拓荒保洁;按照要求,配合完成一期桃园生活服务广场、二期体育场南北侧、音乐楼前等区域329处停车位的定点、划线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对餐厨垃圾、泔水进行分类处理,建立完善食堂废弃食用油脂卫生管理制度;在餐厅、公寓、商业街等公共区域悬挂张贴禁烟标识;健全完善传染病预防体系,分别在食堂、公寓、浴池、开水房、商业街等服务区域悬挂张贴防艾宣传彩页、海报50余张,制作主题宣传板报10余块,多渠道、多形式加强防艾抗艾活动宣传。在改善职工小区环境方面,针对安乐教职工住宅小区环境改善问题,后勤服务集团班子成员主动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专题会议研究,计划通过立项招标筹资升级完善小区监控系统,保障教职工安全居住环境;对于教职工反映的安乐小区1#院西围墙外二手机动车市场临时搭建监测站篷房,围墙超高部分影响教职工生活问题,主动作为,积极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整改,改善教职工生活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