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导语: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校团委主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9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G1-112报告厅举办,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通过校团委官方微博进行全程直播。
  
  在庄严的气氛中,国旗班的旗手们整齐划一,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舞台中央。全体同学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和深情告白。法学与社会学院滑浩磊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在国旗下以《祖国发展我成长,祖国奋进我同行》为主题进行演讲,他号召当代青年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与中原共出彩。
  
  随后,校团委书记曹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她用生动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回到“九一八”事变,为大家展示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的伟大抗战精神。她还深情朗诵了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的书信,字里行间流露着一个英姿飒爽、忧国忘家的女战士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与对孩子的殷切期盼,在场同学无不为之动容。
  
  最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并一同观看了《红船起航》主题教育短片。
  
  本次活动是我校示范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去,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