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国土与旅游学院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专题理论宣讲
导语:9月10日下午,时值第35个教师节,国土与旅游学院在A2-201会议室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专题理论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宣讲。

  9月10日下午,时值第35个教师节,国土与旅游学院在A2-201会议室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专题理论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宣讲。
  
  刘振中以“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对“师”的含义解释为切入点,引出大家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并对教师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具体说明,强调应正确认识和明白教师这一职业的定位与作用。刘振中引导大家用心思考“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什么是师德师风”两大问题,深刻分析,找准对照,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并就“如何树立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教师行为“十准则”,让大家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层的感悟,对如何践行师德师风建设,做党和人们满意的人民教师有了更强烈的决心和梦想。
  
  最后,刘振中结合如何做新时代“四有”老师对与会教工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教师光荣身份;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教师光荣目标;提升专业素养,不辱教师光荣使命;加强自身修养,闪耀教师光荣形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主题理论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全院教职工充分学习和正确认识“教师”的职业品德与素养,让“涵养师德”成为每位国旅人的理想和追求。今后,学院将切实加强师德教育宣传,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狠抓落实,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涵养师德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院教职工珍惜教师这份神圣职业,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