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健康从‘心’做起”知识讲座
导语:5月10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洛阳新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张桂清博士莅临我校,在逸夫教学楼G5-102报告厅,为全校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健康从“心”做起》的报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关注教职工生命全周期和健康全过程,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并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校工会于5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健康教育月活动。5月10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洛阳新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张桂清博士莅临我校,在逸夫教学楼G5-102报告厅,为全校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健康从“心”做起》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张新芳主持。
  
  张桂清从健康的概念、慢性病在我国的现状、心血管疾病三个方面与在座教职工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阐释了心血管疾病是什么、病状类型、常见症状和治疗方法。她强调,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全球人民健康与生命的头号“杀手”,疾病发作前一般没有征兆,因此,人们在生活中最好以预防为主,要戒烟,坚持锻炼身体,多运动,多食蔬菜和水果,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她提醒大家,要真正对自己的健康关心、上心、用心,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改善自己的生存环境,提高预防和控制疾病的能力,不要让健康埋有隐患。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职工普遍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学锻炼,增强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一些教师意犹未尽,围着张博士,就个人健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和提问。



讲座现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