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国际学术研讨会
导语:我校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举行。

  我校举办“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文/段雯晓图/陈才忠信息发布/科研管理处国土与旅游学院

  5月26日,由我校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举行。意方主办方代表,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出席,科研管理处及国土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哲鹏,国土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永新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副校长潘留占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说,洛阳师范学院一向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在智慧城市研究领域特色显著,希望这次研讨会成为洛师进一步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的新起点。

  开幕式结束后,主题报告会正式开始。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Marco教授从城市设计和风险管理的视角,通过多个实际案例来对比意大利和中国的城市建筑模型特点;希望未来能够建立有代表性的建筑模型数据库。

  项目负责人、我校校长梁留科教授结合项目研究成果,以我国城市信息化的基本进程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新型智慧城市的内涵、目标、任务以及新型智慧城市的建构体系。

  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从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前沿技术、兵马俑修复复原、发掘现场场景建模、考古发掘数据管理系统、文化遗产数字化工作的作用与意义等方面,做了较全面的介绍。

  四川省委党校5·12汶川地震灾害应对研究与培训中心学术主任顾林生研究员,根据汶川地震和十年来我国灾害应急的实践探索提出,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的灾情研判和积极的舆情应对都是提升灾害应急管理能力的应有之义。

  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建伟教授以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信息技术为线,详细介绍了智慧城市中智慧旅游的建设方法。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建筑学院范钦栋博士以北京城市发展中所遇到的城市病为切入点,提出了“智慧城市将对传统的城市形态带来根本性的改变”以及“地理信息技术是智慧城市的支撑技术”这两个观点。

  “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是我校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共同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为我校师生了解、学习智慧城市建设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极佳的机会,为项目研究团队开拓国际化学术视野提供了契机;同时,此次会议也加深了我校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沟通,宣传并提升了我校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地位,为我校智慧城市建设研究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焦丽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