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中获佳绩
导语: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实习神偷”队荣获二等奖、“声语制作人”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文/新闻与传播学院 信息发布/新闻与传播学院
  
  4月27日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总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实习神偷”队荣获二等奖、“声语制作人”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声优大赛共收到来自112个院校及社会团体的415个作品,经初赛、复赛专家组两轮评审,来自38个院校的50强团队汇聚浙江传媒学院小剧场进行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角逐。最终,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实习神偷”队荣获二等奖、“声语制作人”队荣获三等奖。白溯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评委由上海东方广播中心首席播音指导王涛、著名配音演员陆揆、上海广播电视台国家一级演员杨明、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肖国隆、上海电影译制厂著名配音演员黄莺等担任。央视二套现场直播、浙江卫视、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杭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总决赛共有“魅力重现”、“各显其能”、“奇趣创意”三个比赛环节,赛程兼顾团队合作、个人声音特质和创意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童鑫宇、岳晨、晏妍、范春柳、张佩逸组成的“实习神偷”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在第一轮比赛作品《神偷奶爸3》中,队员们收放自如的表演高度还原了电影原声配音。第二轮比赛中,团队两名成员童鑫宇、范春柳演绎指定片段中六个角色,展现了出色的声音变化能力和角色塑造能力,最终荣获二等奖;由武桢鑫、任舂兰、孙文琴、贾鲁之、汪庭辉组成的“声语制作人”团队为观众带来《寻梦环游记》配音表演,其声音与画面完美契合,声音极具爆发力,让观众惊喜不已,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已成为中国动漫配音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受到国内外动漫、配音领域的高度关注,吸引众多国内外高校动漫配音团队及社会动漫配音团队、配音爱好者的报名参赛。每年从中选拔的优秀配音人才进入动漫企业、游戏企业、专业配音团体与机构,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从事专业配音工作的机会,也为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配音机构搭建了一个优质声优征选平台。
  

  责任编辑:焦丽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