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管乐团荣获“中华杯”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最高级别“示范乐团” 荣誉称号
导语:我校交响管乐团,代表河南省与来自全国170支管乐团队同台竞技、共襄盛举,最终在本届国家级展演中荣获高校组最高级别全国“示范乐团”的荣誉称号。

  我校交响管乐团荣获“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全国高校组最高级别“示范乐团” 荣誉称号
  
  时间:2018-05-04                            作者:文、图/刘雅心  信息发布/音乐学院
  
  4月28日,“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盛大开幕。我校交响管乐团首次踏上全国展演征程,是河南省唯一直通全国展演舞台的免检乐团,代表河南省与来自全国170支管乐团队同台竞技、共襄盛举,最终在本届国家级展演中荣获高校组最高级别全国“示范乐团”的荣誉称号,并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参与证书。这是乐团继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展演现场,我校交响管乐团高质量完成了交响诗《华夏随想》和《太阳出来喜洋洋》两支专业性强、技术难度高、极具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儿女筑梦中国的时代豪情,彰显出我校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与艺术风采,获得了来自教育部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多名委员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等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称赞。
  
  教育部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音乐总监、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国家一级指挥于海在接受河南电视台现场采访时高度评价了我校交响管乐团:“此前在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洛阳师范学院交响管乐团就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不仅专业水平高,作品演奏规范娴熟,而且在选曲中率先使用中国管乐交响作品,让我很受感动!”中国著名作曲家、交响诗《华夏随想》作者王和声老师对我校交响管乐团给予赞誉:“曲目的专业性强、技术难度大,洛师同学们的艺术表现很精准,音乐处理很出彩,民族性与时代感的把握非常到位,你们的演奏正是我想表达的家国情感!”著名小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戴中晖教授说到:“从今天乐团的现场演出中,能明显看到洛师扎实的教学水平和管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
  
  28日晚开幕式中,我校交响管乐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武警军乐团以及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澳门特别行政区,还有日本、立陶宛、波兰、泰国等173支管乐团队的3500余名乐手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内共同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其阵容强大,恢宏壮观,极为震撼,创下中国之最。我校交响管乐团有幸成为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纪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之一。
  
  展演期间,校长梁留科等相关领导亲临展演现场,为管乐团师生加油鼓劲。梁留科在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此次我校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代表学校赴上海参赛,既有无上荣光,又是重任在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不畏强手、发挥出色,充分展示了洛师人的风采,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为学校、为整个河南争得了荣誉。
  
  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不仅在于学校的重视,还有音乐学院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的不懈坚持。在多年的努力下,音乐学院已经成为我省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的排头兵,多次得到省教育厅的表扬和充分肯定。
  
  据悉,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行进)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分设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社会和综合组,更有国内外顶级团队参演,盛况空前,堪称中国管乐史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准最高、活动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广泛的管乐盛会。本届活动分别评选出全国“示范乐团”、 “优秀乐团”及“展演乐团”三个等级荣誉称号。我校交响管乐团的一举夺魁,为学校的艺术教育再次奏响了更加辉煌的新时代乐章。
  

  校长梁留科在展演现场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
  

  展演现场
  

  获奖奖牌
  
  责任编辑:焦丽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