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莹
导语:杨惠莹,女,1988年出生,承德市第六医院护师。2020年8月7日,正在饭店吃饭的护士杨惠莹看到两名男孩被小轿车撞倒在地,立刻跪在马路上抢救受伤严重的孩子。

 

  杨惠莹,女,1988年出生,承德市第六医院护师。2020年8月7日,正在饭店吃饭的护士杨惠莹看到两名男孩被小轿车撞倒在地,立刻跪在马路上抢救受伤严重的孩子,同时呼叫爱人拨打120电话,并负责看护伤情较轻的男孩。她坚守事故现场,救护车到达后,与急救医护人员一起转运病重小男孩。经救治两男孩均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2020年8月7日中午,正在杨庄河西饭店吃饭的护士杨惠莹忽然听到外面“嘭”的一声巨响,职业的本能和敏感让她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碗筷,飞奔跑到外面,查看情况。当她看到两个小孩被小轿车撞倒躺在地,满地鲜血,摩托车碎片满地时,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杨惠莹护士二话没说,跪在马路上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多年来的抢救经验开始抢救受伤严重的孩子,同时呼叫爱人拨打120电话,并负责看护伤情较轻的男孩。职业的素养和责任使她一直坚守在事故现场,在救护车到达后,她与急救医护人员一起转运病重小男孩。经过医院救治目前两个男孩均已康复出院。
  
  两个孩子的父亲黄先生多番打听后知道好心人是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承德市第六医院)健康管理部的一名护士,为了表示感谢,特地制作锦旗并送到杨惠莹护士手中。
  
  “他们素不相识,但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杨护士毫不犹豫的帮助两个孩子,我们在现场的人都觉得非常感动,非常暖心。”黄先生说。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这些,杨惠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是职业本能,当时来不及多想,救人最要紧,看到孩子们没事,自己就放心了。
  
  杨惠莹作为承德市第六医院健康管理部的一名护士,自2009年工作以来,一直秉承着南丁格尔精神,把最绚烂的青春、最渊博的知识、最无微不至的爱心奉献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或许这只是她护士工作中的一件小事,但我们相信她会用爱心救护更多的人,杨惠莹的行为不仅展现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树立了承德市第六医院良好的医护形象,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