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芳
导语:王新芳,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庄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10年来,王新芳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王新芳,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庄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
  
  10年来,王新芳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动员组织群众群防群控,多日加班加点。2021年1月14日上午7时在巡查村疫情防控工作时突然晕倒,鹿泉区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和平医院,紧急抢救后恢复心跳和脉搏,但仍旧昏迷不醒。1月20日上午9时9分,经过军地专家组联合会诊和六天的抢救治疗,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1月5日深夜,王新芳接到上级居家防疫、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信息摸排、卡点值守、消毒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让村民们少挨冻、不聚集,他不顾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夜,忙碌了一个通宵。微信通知、挨家挨户再走访确认。6日早上,一夜未合眼的王新芳又组织村民戴上口罩、多穿衣服,按顺序进行核酸采集,短时间内就顺利完成了庄窝村106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庄窝村村民王计增说道:“王书记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每天起早贪黑,坚持巡逻查岗,非常辛苦。对咱们庄窝村的村民特别关心,照顾得无微不至,每个村民都很感动。”
  
  连日来,王新芳一直带头工作在防控一线,防控点安排了村民、志愿者轮流昼夜值守。王新芳担心值守的人们夜里挨冻,立即把自家的空调、家具搬来。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们居家防疫,不能外出。为了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所需,王新芳与两委商量,在村里协调了一辆购物车,安排专人采购平价蔬菜,并推荐村民线上下单,无接触式配送。
  
  把乡亲们时刻挂在心上的王新芳,却常常忽略自己。前段时间刚做了腿部手术的他,未完全康复就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1月6日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到14日倒下,王新芳从未睡过一个囫囵觉。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侄子王亚龙也加入了志愿队伍。王亚龙说:“我伯伯身体不好,却依然奋战在一线。受他的影响,我自愿申请成为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作一点小小的贡献。”
  
  瘦小的身躯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是一名村支书的责任担当。大疫当前,他身先士卒,坚守一线,保护大家的健康平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王新芳用一腔热血践行了党员的忠诚誓言,用生命抒写了一位好支书的使命情怀。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