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行行
导语:江山代有才人出,陈行行是中国新一代技能大师的真实写照,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用精湛的技术报国,“这个世界不必知道我是谁,但我参与的事业却惊艳了世界。
  
       近日,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举行,山东技师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特聘高级技师陈行行名列其中,是10个年度人物中最年轻的一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由30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从全国5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今年29岁的陈行行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加工中心操作工,从事软件编程及数控操作,这份工作也圆了他幼时的报国梦。“投身国防,扎根岗位,技能成就人生,学习创造未来。”这是陈行行为自己立下的人生信条。
  
  据了解,陈行行毕业于山东技师学院。学院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是聚集于章丘的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山东财经大学等14所高校之一,是全国第一所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技师学院。
  
  全日制在校生1.1万人,每年面向社会培训鉴定1万余人,拥有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无人机、飞行训练、轨道交通、计算机动画、机电一体化、汽车维修、餐饮工艺与营养、ERP电子沙盘模拟、数码钢琴、音乐舞蹈、印刷技术、形象设计、摄影摄像、通用职业素质学习站等50多个大型现代化实训中心,可满足教学、生产、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产品研发等需要,为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以大赛树品牌,以大赛促教学,以大赛促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世赛、国赛对教育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在近期结束的世赛省集训队考核中,学院5个项目顺利进军国赛,有望代表国家出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截至2018年4月,学生中已有461人次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47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和“省级技术能手”称号,获奖数量居全省同类院校榜首。
  
  陈行行作为从山东走出去的技能大师,既是山东人的骄傲,更是他的母校——山东技师学院的骄傲。“他现在是一位一专多能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在数控加工中心操作中,他精通多轴联动加工技术、高速高精度加工技术和参数化自动编程技术等,尤其擅长薄壁类、弱刚性类零件的加工工艺与技术窍门。”陈行行的指导老师,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练军峰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后,山东技师学院院长曲同军带队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看望了包括陈行行在内的在研究所工作的9名毕业生。曲院长表示,陈行行是山东技师学院的骄傲,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陈行行也将于本月回到自己的母校,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也希望借此机会,让身边的榜样影响在校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学好本领,将来都投身到技能报国的大国工匠行列。
  
  江山代有才人出,陈行行是中国新一代技能大师的真实写照,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用精湛的技术报国,“这个世界不必知道我是谁,但我参与的事业却惊艳了世界。”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技能成才、技能追梦的路上,陈行行已成为山东技师学院“德技双馨”校训的最佳代言。致敬大国工匠,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精神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