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李翔梧烈士亲属李智民应邀莅校为学生上党史专题课
导语:4月22日下午,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我校英雄校友李翔梧烈士的亲属李智民应邀到校为我校学生上党史专题课。
  4月22日下午,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我校英雄校友李翔梧烈士的亲属李智民应邀到校为我校学生上党史专题课。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李智民以“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深情讲述了烈士李翔梧、刘志敏夫妇的革命经历,及两位革命伴侣坚定信仰、勇于奋斗、敢于牺牲、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追求民族独立和富强的远大志向,坚定紧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磨炼勤奋刻苦、任劳任怨、勇往直前的坚韧毅力,秉承公而忘私、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辛卯在主持活动时表示,青年学生应当主动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服务国家、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课后,李智民与我校第十四期翔梧班学员们亲切互动、交谈,学员代表段伟伟为李智民送上翔梧班班徽以及纪念相册。
  
  据悉,为纪念李翔梧烈士诞辰100周年,校团委于2007年成立了以李翔梧烈士名字命名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示范基地——翔梧班,至今已经举办至第十四期,翔梧班以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崇高革命精神为己任,自成立以来代表学校参加众多大型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讲座现场
 
 
   与翔梧班学员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