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埋首,不负青春韶华
导语: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从一名研究生变成一名选调生,不知不觉间,已过去一年多时间了,我在不断砺炼中成长,在不断实践中锤炼,实现自我超越。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从一名研究生变成一名选调生,不知不觉间,已过去一年多时间了,我在不断砺炼中成长,在不断实践中锤炼,实现自我超越,这段时间,在组织的培养下、在领导的关心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下,通过虚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工作,我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用思想指导工作,用作风保障实效,用实践检验成绩”的理念进一步清晰,在不断的实践中,也真实的感悟到发展、创新、超越过程中带来的喜悦。
  
  楔入钉子、夯实基础
  
  作为一名农家子弟,我对农村有种天然的亲切感,农村就像我的家,我可以在这里跑跳撒欢;面对基层工作,我充满无限憧憬,村民就像我的家人,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农村工作的琐碎性和复杂性让我深有体会,逆境中勇于求知,唯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更懂得幸福的真谛,没有见识过贫穷,你不会知道真正的贫穷是什么样子,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像一个钉子一样,深入地下,夯实基础。农村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为村民办实事、办正事,急村民之所急,真心实意为村民着想。一年里,我穿梭在吕圩村的村民组里、去贫困户家里,看望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记录村民的呼声和意见,以实际行动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走访、电话沟通、查阅资料和参与村工作,对全村的情况实时掌握,村里哪里需要修路、哪家想发展特色种养业、哪家有贷款需求等等这些日常问题,尽最大可能掌握全村信息,做好村民的服务者。
  
  扛上担子、承担压力
  
  初到吕圩村、正赶上水稻收割的季节,因土地流转资金问题,千亩稻田同时面临收割难题,关键时刻,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合理安排计划、及时抽调人手、收割设备、在十几天内顺利完成抢收,我参与其中,第一次真切感受到抢收的氛围。
  
  一年多里,我和村两委一起,迎接过“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扶贫市际交叉互检”“市县脱贫攻坚督查”等各级检查督查几十余次,我对国办省办系统进行了认真维护和更新,在各级检查中全程参与沟通协调;也遇到过各类暴雨、暴雪等极端天气情况,面对挑战,我和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逐户排查,将有可能因极端天气造成的房屋倒塌、道路损坏塌陷、电线断裂断电、人员受伤等情况做好预案,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尽全力保障使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还有村级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村民事务代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万村网页更新维护、文字台账、秸秆禁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农合等诸多村内日常工作。
  
  面对工作,我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为学习榜样,虚心向他们学习服务工作本领,服从村两委安排,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积极提出自己的工作想法和意见供他们参考。无论是上级安排还是村民需求,我始终坚持原则,严格程序,热情服务,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走出路子,昂首向前
  
  作为选调生村官、求真务实是能否顺利成长的内在要求,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在基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无论在哪里工作,我都时刻要求自己争取把每项工作做牢做实,力争出色。在工作中扑下身子,到群众去,和群众打成一片,不怕困难和挫折,不计较个人的一时得失,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一件一件把事情做好,走好人生长河的每一步。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村务工作细致繁杂但充满意义,村务工作千头万绪确也有章可循,我仍要不断学习,追求进步,更好的为村民办实事,为群众谋福祉。
  
  回首过去,忙碌充实,展望明天,任重道远,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带领村民们奋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