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地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导语: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13日在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高考改革要首战告捷,密切跟踪指导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指导上海、浙江完善改革方案和相关措施。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13日在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高考改革要首战告捷,密切跟踪指导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指导上海、浙江完善改革方案和相关措施,确保今年两地基于“两依据、一参考”的新录取模式顺利实施,指导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据了解,2016年,我国31个省(区、市)均已形成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推动中高考改革相协调、相衔接。同时,教育部继续坚持招生计划向中西部地区和人口大省倾斜,安排协作计划21万人;进一步提高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规模和比例,国家、地方和高校专项计划录取9.1万人。

  陈宝生表示,今年继续实施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2017年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要缩小至4个百分点以内。与此同时,全面推开中考改革,健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两项制度,规范中考考试加分,注重考查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改变将部分学科成绩简单相加作为录取唯一依据的做法,破解唯分数问题。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