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导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深化研究宣传,推进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深化研究宣传,推进贯彻落实。
  
  准确把握鲜明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大会内容和精神的高度浓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作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表明这场攻坚战已到决战阶段,必须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要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此基础上,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全面理解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二是从新时代中国国情出发,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集中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论断、重大思想、重大理念,有力推动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三是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总结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为实现伟大梦想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等等。
  
  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勾画了蓝图,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是党的历史上的一座丰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