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者很难,原因有哪些?
导语:目前,女性创业者日益增加,但成功率却不高,所以很多人得出了女性创业难的结论,其实所有的创业者都难。那么,女性创业者很难,原因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虽然说,目前女性创业越来越多了,但是成功的又有几个呢?答案自然是少之又少。所以很多人得出结论女性创业者很难,确实是这样。我想说的是目前的现状不光是女性创业者难,是所有的创业者都难。那么,女性创业者很难,原因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资金问题
  
  由调查数据发现,71.7%的女性认为“资金短缺”是影响自主创业的第一因素,在创业失败女性中,29.1%是因为资金短缺而遭遇“滑铁卢”。虽然有关部门可以提供“小额贷款”,但手续繁琐,担保困难,不容易办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资金,再好的创意、再好的创新技术也难以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过分的优越感
  
  女性创业者由于比男性创业者更具亲和力,更细心,以及社会给予女性创业者的一些优惠扶持政策,让女性创业者在某些项目上更容易成功,导致一些女性创业者拥有过分的优越感。殊不知骄傲自满容易使人失败,创业过程中拥有过分优越感的女性亦是如此。
  
  性别歧视
  
  重男轻女这一思想从古至今一直都有,虽然现在思想得以解放,但是人们陈旧的重男轻女的观念,依然给女性创业者带来了思想阻力。女性创业者往往被冠以“女强人”的刻板印象,使得女性创业面临很多阻碍,同时因为社会舆论对创业女性的歧视严重影响了女性创业的热情,从而导致女性创业失败。
  
  错误的策略
  
  女性创业者一般比较感性,有时候过分以来自己的第六感,导致对企业的价值观、对竞争者的估计等分析错误,从而制定出错误的经营管理及销售策略。由于这些策略关系到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所以,这也是导致失败最重要的主因之一。因此,对于女性创业者来说,一个错误的策略就可能是致命的。
  
  管理不当
  
  女性创业者由于管理经验不足,朝令夕改,常常在错误中学习,但却耗费了公司的许多资源,无法建立一套合理、有效的制度。比如用人不当,造成不必要的内耗;比如财务制度有漏洞,让员工有损公肥私的机会;比如不重视安全生产,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等。
  
  缺乏执行力
  
  对女性创企业来说,好点子固然很重要,但好的执行更为重要。否则,好点子很容易被他人复制,你无法阻止追随者的脚步,只能不断加快自己的脚步。
  
  缺乏执行力的结果是,好的Idea变成产品后打了折,产品被推向市场时打了折,消费者拿到产品后的体验又打了折,售后服务也打了折,折到最后,不仅折损了消费者的信心,也彻底折损了女性创业者的信心。
  
  关于“女性创业者很难,原因有哪些?”的全部介绍就到这里了,所以说创业这一条路一直都是比较难的,而女性可能就更加的艰难,以上这些都是导致女性创业常见的失败原因,只有克服了这些,才有可能逆袭成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