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从何开始?萌生想法是第一步
导语:关于创业,虽然有很多人有经验,但是也有很多人是新手,初出茅庐,任何事情都不懂就直接扎堆到创业大军中,而结果可想而知,萌生想法是创业的第一步,如何走好第一步?一起来看。

  关于创业,虽然有很多人有经验,但是也有很多人是新手,初出茅庐,任何事情都不懂就直接扎堆到创业大军中,而结果可想而知,失败并不意外。所以,对于创业新手而言,你不能真的太“新”,最起码要了解好创业的规则,并且做好创业准备,这样打胜仗的可能就会越大。那么,创业从何开始?这里小编告诉你,萌生想法是创业的第一步,但是远不止这些,我们一起看看。
  
  1,萌生想法
  
  萌生想法。在你做任何生意之前,你都需要一个创业的想法。这应该是你的激情所在,因为你的新生意会需要你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想想什么东西是大家需要的而现在没有人在做的,没有人在你的地区做的,或者你能比其他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想想这个想法是不是合理的。在没有开始之前,先想想你的想法是不是合理。人们真的会愿意为之花钱吗?它会带来足够的收入来使其在经济上可行吗?同时,你还需要确定这是可行的。用一台计算机从稀薄的空气中变出食物的想法固然很好,但是这基本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确定它是独一无二的。不管你的想法是什么,一定要确定它足够有特色。这会帮你打败竞争者,从而让你的生意更成功。仅仅在一个已有的产品上做一点手脚(比如做一些像蓝色的红吸管糖一样的东西)是不够用来创业的,所以想想看!
  
  2,做一个商业计划
  
  确定你的运营成本。你需要一个可靠的商业计划来提供给投资者,而做商业计划的最好开始就是确定你的基本运营成本。这会帮你确定大概需要多少钱来生产你的产品或提供服务,包括生产成本、运费、税、员工工资、办公室租金等等。
  
  知道你的运营成本对判断你的生意是否会盈利来说很重要,因为你需要比这个底线挣得更多才能继续把生意做下去。
  
  确定你的潜在市场。现实一点。有多少人能真的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他们会付多少钱来使用?如果任何一个数字跟你的成本相比来说太小了,那么你应该重新考虑或者改变你的计划。
  
  考虑你面临的障碍。你需要提前考虑到所有会阻碍你生意的问题。
  
  评估你的竞争对手。如果他们的市场份额或产品太强太稳定,那么你将会很难进入这个市场。如果一个很好的产品或服务已经存在,没有人会想买一个一样价钱或甚至更贵的。
  
  你还需要查阅相关规定及法律,尤其是关于税收方面的。你需要咨询当地的税收部门,同时也需要咨询国家税务局。
  
  确定没有高昂的成本,比如为了使生意盈利需要买的过于昂贵的设备。比如说,在福特找出如何通过建造更有效的设备来让汽车变得便宜之后,汽车业才得以迅速发展。
  
  3,做市场营销计划
  
  写下预算。当你有了大概会花多少钱的概念之后,写下市场营销的预算,即你会在广告宣传上花多少钱。
  
  在你的预算范围内选出适合的市场营销渠道。一旦你知道你有多少预算,查阅不同市场营销渠道的成本,确定适合这些渠道并且在该价格区间内有效的方法。如果你有很多钱可以投在市场营销上,那么你可以考虑打一个商业广告。如果你几乎没有分给市场营销的钱,那么你需要想想如何有效利用社交媒体,这是对很少的预算来说很有效的方法。
  
  计划做市场营销的时间和地点。一旦你知道想采用哪种市场营销渠道,想想最有效的地点和一天中的哪个时间、月、年能最有效地达到你的目标市场。
  
  确定你在使用正确的市场营销渠道来达到会对你的产品或服务感兴趣的人群。比如说,在社交网络上为一个只给55岁以上人群参加的游艇打广告是没有意义的。同时,如果你为自己新的跳舞俱乐部打广告,一份报纸很可能不会是你最好的渠道。同时,也没有必要在西雅图为一个只在芝加哥地区提供服务的生意打广告,所以考虑实际地点也很重要。
  
  如果你的服务是季节性的,你需要考虑一年中最好的时间来打广告。同时,电视广告也需要计划好时间,从而使它在播放的时候有目标观众观看。
  
  4,融资
  
  跟你熟悉的银行谈谈。跟你已经建立良好关系的银行谈一谈。问问他们提供哪种创业贷款以及能如何让你的生意受益。通过一个你熟悉的银行,银行会很容易查到你的财务记录,也会更相信你。
  
  找当地的投资者。如果银行贷款不够的话,看看当地的投资者。可能会有当地的富豪或其他差不多富的人对你的生意感兴趣。查一查你的地区有哪些人可能会有资本和兴趣来帮助你。
  
  大众集资。如果你仍然不能筹集足够的资金,可以使用诸如Kickstarter或IndieGoGo等网站来筹集资金。这些融资渠道有很多好处:你不需要为你得到的钱付利息(因为是客户用来付产品或服务的钱),同时它会帮你衡量大众对你生意的兴趣如何,以及建立一个客户群。这样的话,你在创业的时候就已经有成百上千的客户排队并告诉其他人你的产品或服务。
  
  5,建造基础设施
  
  找一间办公室。你需要开展生意的场所。如果你不需要太多地方和员工的话,你可以在家办公。办公场所也可以是一个完整的车间或库房。这些都取决于你会做什么生意以及你想把生意做得多大。确定这个地方是能合法开展你的生意的并且是在你的预算之内的。
  
  购买设备。购买你需要开始工作的所有设备。可以是机械设备、计算机、电话、或手工设备。所有这些都取决于你要做什么。试着去业务供应公司买,他们会有很大折扣。
  
  创建一个记录系统。从缴税到找出为什么你不见了2000元,到从客户记录里找琼斯夫人是不是付钱了,你需要一个很好的记录系统来帮助公司合理有效运转。投资在购买文件柜、标签、以及电子记录软件上会帮你变得有条理并且让一切尽在掌握中。
  
  6,创立一个客户群
  
  使用市场营销和公关。你需要联系潜在客户从而使他们愿意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在你没有稳定的客户群之前的起步阶段尤其重要。
  
  用一种引人注目的方式做宣传,希望能抓住客户的想象力。口口相传(即好的公关)是最好的吸引新客户的方法。如果你得到了客户的差评的话,积极地回应他们并且解决问题。如果你希望弥补问题的话,人们就不会那么在意你犯下的错误。
  
  使用一些老式社交方式。参加会议、慈善晚会、与互补行业会面、以及其他任何你的客户可能会出现的地方。换句话说:去公共场合与人交流。利用你的朋友圈去见可能会对你有帮助的人。这种交流互动对于创业非常重要。你不能像在真空中生活一样。
  
  拥有良好的客户服务技巧。擅长与人交流。练习察言观色。学会如何满足人们不知道的自己的需求。找出如何让人高兴的方法。拥有人格魅力。最重要的是谦恭。客户不会一直都是正确的但是你需要让他们觉得他们是对的。
  
  建一个网站。这是一个网络的时代。任何想在未来十年内存活的企业都需要有一个网站。人们会用它来联系你、找你的地址、了解你的工作时间、问你问题、给你建议、可能甚至还会买你的产品或服务。通过建一个网站来提供网络服务,你会扩展你的业务范围至其他地域甚至全世界。
  
  7,付款
  
  要求付款。不要让别人占你的便宜。在一定时间之内(根据你生意需要)要求对方付款。把发票给客户,越快越好。如果有些人迟付,找他们谈。如果你忽略这些问题并希望它们不要再发生,你会发现自己成了免费劳动力,而你的生意也会变得岌岌可危。
  
  接收信用卡。现在只有很少的人会一直用现金付钱。接收信用卡会让你更容易做生意和记录、记账。如果你想为自己省去其他费用或者让你的生意流动性更强,考虑使用Square.这种设备可以插进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并且能刷客户的卡。
  
  建立一个网上系统。如果你想在网上卖产品,你需要建立一个网上支付系统。像Paypal这样的服务会使得网上支付非常简单。查查资料,找找哪个方法最适合你。但是,一定记住,不管什么系统,都需要是安全的。你不想你的信息或你客户的信息泄露或被非法利用。
  
  关于“创业从何开始?萌生想法是第一步”的全部介绍就到这里了,这些创业的步骤你都了解了么?当然,根据你公司的性质的不同可能会有所差异,要及时的做出相应的调整,以保证创业的顺利进行。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