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为何那么低?该如何提高?
导语:大学生走向创业道路的人越来越多,年轻、富有朝气、有干劲是他们的特征,但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甚至低到有些人不敢去创业,那么究竟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为何那么低?又该如何提高呢?

  大学生走向创业道路的人越来越多,年轻、富有朝气、有干劲是他们的特征。但仅仅有这些特质是不够的,面对创业难题,还是有不少大学生惊慌失措,最终放弃了创业。的确,如今,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甚至低到有些人不敢去创业,那么,究竟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为何那么低?该如何提高?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低原因之一:凭空创业,无经验
  
  很多大学生创业失败因为一点经验没有,只又一个空的想法。而且也不愿意去学习,不愿意去积累,着急忙慌的就加入创业大军。
  
  建议:学习知识积累经验是创业最好的准备。创业有风险,决定需谨慎,对于同学而言,充分利用大学期间学习相关知识,掌握必要经验,才有可能在未来创业过程中应对激烈的竞争。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低的原因:项目选择盲目
  
  目前,大学生创业的项目选择多集中在高科技领域和智力服务领域,如软件开发、网络服务、网页制作、家教中介等。但大学生并不了解市场,只是凭自己的兴趣和想象,甚至仅凭一时心血来潮就决定干哪一行,一定会碰得头破血流。
  
  建议:大学生创业者在创业初期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另外,大学生创业者资金实力较弱,选择启动资金不多、人手配备要求不高的项目,从小本经营做起比较适宜。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低的原因:缺乏创业技能
  
  很多大学生创业者既不了解相关政策法规,也没有在相关企业的工作、实践经历,缺乏能力和经验,却对创业的期望值非常高。当创业计划转变为实际操作时,才发现自己根本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的创业无异于纸上谈兵。
  
  建议:一方面,去企业打工或实习,积累相关的管理和营销经验;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创业培训,接受专业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低的原因:融资渠道单一
  
  资金难筹几乎是每一个大学生创业者都会遇到的难题。银行贷款申请难、手续复杂,如果没有更广阔的融资渠道,创业计划只能是一纸空谈。
  
  建议:广开渠道,除了银行贷款、自筹资金,还可以借助民间借贷等筹资渠道。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低的原因:害怕挫折,承受不了压力
  
  大学生太渴望成功,所以根本就不愿因去面对失败或者是挫折,不愿意去分析自己的对错,抗压能力太差。
  
  建议:正确对待创业过程,总结经验,以利再战。失败是成功之母,是个人成长的宝贵经验和必要历程。在实践中学习,在挫折中成长,是创业成功的必由之路。
  
  关于“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为何那么低?该如何提高?”的全部介绍就到这里了,作为大学生的你如果想要创业,就必须知道这些原因,并且让自己的不要犯这样的错误,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去克服创业的困难,给予更多大学生创业的动力,成功率不是一个人就能改变的,而是要全体的一个大学生创业有所改观才可以做的到,而这是每一个创业者都需要去努力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