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关于产品必须思考的三个问题
导语:关于产品,很多创业小白们知之甚少,初次创业的小白们会思考很多问题,比如供货渠道、店面选址、顾客数量、竞争对手等等,却容易忽视产品的问题。
  1、赢利模式
  
  产品如何赢利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产品靠什么赢利?卖点在哪里?客户的痛点又在哪里?针对这三个问题,创业者需要知道产品要想卖出去无非就这几种手段:差异化、低成本、聚焦需求以及附加值。大部分小本生意都是靠差异化和低成本生存的,差异化能够有效避免行业之间同质化,即便竞争压力再大也能够维持一定的生存优势。而低成本也是生存手段之一,让利客户,薄利多销。大多数小本生意都是找准需求后进行差异化和低成本竞争,而是否能够进行附加值竞争则取决于产品是否具备特殊的价值属性,比如文化属性、品牌效益、行业红利等等。
  
  2、经营模式
  
  任何产品从生产到销售都有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大多数商家占有的只是其中一个环节,也有小部分大的商家选择自产自销,这样就占有了几乎全部的产业链。但拿普通小本商家来说,要做到产品卖出去的最终环节,还必须整合整条产业链上的资源,包括获取信息、采购资源、物流、生产加工到销售等等。创业者要明确自己产品所处的位置,根据产业链来调整和优化自己的产品,降低成本,提高附加值,获取竞争优势。
  
  3、销售模式
  
  销售模式对于创业者而言考虑的就不是卖不卖得出去的问题,而是如何卖的问题。小商家大多数从事的都是零售业,没有分销和直销的说法,但把产品卖出去同样有很多路径可走。就拿餐饮业来说,外卖行业大行其道以后,餐饮业传统的等客上门的销售模式也有了新的选择,可以走外卖渠道扩展销售,可以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推销,还可以通过外卖品直接销售,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而服装店也可以采用线上线下经营的O2O模式,当下网络平台众多,勤加管理和运营的话,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所以如何销售,也是创业者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创业者在准备干大事之前,还得做好周密详细的计划才行,有句话说得好,做最好的计划,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在准备投入资金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即便不能保证最终的成功,也能够增添一份取胜的筹码。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