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强
导语:扫黑队长冲锋一线 嫉恶如仇铁血担当。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9次。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荣立集体二等功,2019年1月荣立个人一等功。

 

  宋世强,男,1971年6月22日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1993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北辰分局小淀派出所政委,2018年1月任北辰分局扫黑专班负责人,2018年11月任“扫黑除恶敢死队”队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9次。2018年8月带领专案组成员成功侦破臧洪涛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荣立集体二等功,2019年1月荣立个人一等功。
  
  建立完善组织、强化思想武装,用党建推动引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在扫黑除恶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宋世强同志在“扫黑除恶敢死队”成立了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签订严守纪律承诺书,确保民警立足岗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他定期组织民警深化理论知识,并通过召开集中学习交流、剖析查摆会、举办入警誓词宣誓活动等形式,引导激励全队党员民警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不断夯实民警思想基础。同时,他还研究出台了《民警工作考核办法》,从立案到破案、一直到案件移送起诉以及办案质量、纪律作风等方面都有明确的目标要求。通过量化指标,把破案责任落实到每名民警身上,使每名民警清楚干什么、怎么干,使人人肩上有担子,工作有动力。
  
  敢于碰硬亮剑、强化破案打击,用决心勇气高效侦办涉黑恶专案
  
  宋世强同志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巩固执政根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社会治理、净化社会环境的重要抓手,对各类黑恶势力敢于出手亮剑。2018年1月15日,北辰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北辰区刘房子旧物市场一带存在欺行霸市、欺压群众的黑恶势力的犯罪分子”。接到举报后,北辰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成立了以宋世强同志为负责人的专案组。为了尽快除掉这一黑恶组织,宋世强与专案组成员一起,对大量群众举报的材料进行梳理分析,并分成3个小组,以便衣的形式深入刘家房子旧货市场、红桥物回公司、天穆镇进行走访调查。同时,他远赴河北邯郸、安徽阜阳、江苏南京、河南安阳、吉林舒兰和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对受害者进行调查取证,共走访商户200余家,调查取证300余人,经过不懈努力,掌握了臧洪涛、路世军、陈志江等人大量的犯罪证据以及他们的成员构成及分工。2018年1月22日下午,宋世强带领民警分别前往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和刘家房子旧货市场,依法将臧洪涛、陈志江、刘丽、张赵艳等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历时数月,将常利娜、刘俊杰、臧海刚、郭云林、常太平依法抓获,至此,该团伙15名成员已全部到案。2019年2月22日,北辰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北辰区有犯罪分子非法储存、贩卖汽油,危害公共安全的线索。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作为专案组负责人的宋世强组织民警经过连续多日摸排,掌握了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一废弃厂房内,非法贩卖储存、运输、贩卖汽油的犯罪轨迹,后组织分局警力100余人进行了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查获汽油及制油原料500余吨,大油罐车一辆,小型运输汽油车14辆,当场扣押涉案资金30余万元,打掉了位于大港区中塘镇非法制作汽油的厂区。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成功侦破“909”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2014年以来,以陈立敏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蛮横凶悍、作恶多端,为害乡里、称霸一方。该犯罪团伙强占规划建设中的姚江路马路,非法占地40000余平方米,建设非法建筑18000平方米,私建姚江路综合市场,年非法牟利350余万元,导致规划建设的姚江路马路修建不成,形成断头路。该地勤俭村为打通道路,村委会无奈,被迫支付10万元,才打通了部分道路。市局接到大量举报该犯罪团伙的线索后,高度重视,于2018年9月9日成立了以市局副局长田寿涛同志为组长,北辰分局局长张健同志为副组长的“909”专案组,宋世强同志担任具体负责人,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连续2个月工作在单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犯罪分子陈立敏为逃避雇凶、聚众斗殴的犯罪事实,远赴安徽省马鞍山市为雇佣的打手网上逃犯徐礼扬提供资金支持,宋世强获悉此线索后,立即带领专案组民警一路跟踪犯罪嫌疑人陈立敏至安徽省马鞍山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当陈立敏与徐礼杨在旅店内接头时,宋世强与民警立即冲进屋内,果断将2人控制。至此,该犯罪团伙11名成员全部被刑事拘留,目前,已逮捕9人,取保候审2人。
  
  认真研究法律适用条款,严厉打击强占国有土地的犯罪分子
  
  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宋世强同志认真研究法律适用条款,及时运用刑法293条寻衅滋事罪的第3款,依法打掉打击涉及强占土地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
  
  2018年11月11日,北辰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北仓镇刘园地铁预留地300亩国有土地,多年来被麻凤席、苏家旺、杨勇刚、宋学春等人强占,建设违法建筑20余万平方米,用于出租获利1000余万元,严重威胁地铁1号线运营安全。分局立即成立以宋世强同志为主要牵头人的“11.11”专案组。他带领民警经过认真走访、缜密侦查,依法固定了证据。2018年11月14日,他带领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麻凤席、苏家旺、杨勇刚、宋学春等16名违法犯罪分子抓获,配合区政府拆除违法建筑20余万平方米,收回国有土地300余亩。2018年12月21日,北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11名强占国有土地的犯罪分子。2018年10月20日,分局接到举报,在北辰区韩家墅体育局航校训练基地,陈洪利等人非法强占1500余亩土地,建筑物厂房30余万平方米。接此举报后,宋世强带领民警采取公开调查与秘密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法固定证据,2018年12月2日,宋世强带领民警将陈洪利等5人抓获并刑事拘留。目前,另有20余违法人员投案自首,从而保障了青光镇镇政府圆满完成了违章拆迁,收回国有土地1500余亩。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