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礼仪
导语:各地的礼仪也要注意一下,不然会闹出尴尬!
澳洲
  
  澳洲有碰鼻礼,而且碰的越多,说明关系越好。澳大利亚人见面习惯于握手,不过有些女子之间不握手,女友相逢时常亲吻对方的脸。
  
  见面礼仪非洲
  
  非洲人见面都相互给对方1元,表示祝对方财源滚滚。 非洲是阿非利加洲(Africa)的简称,位于东半球西南部,为世界第二大洲。非洲由于长期受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奴役,经济落后,来我国旅游的人很少。非洲人多信奉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礼仪比较复杂。非洲人喜欢自由活动,比较散漫,对女服务员有时态度放肆,也不善于整理房间。 在接待中要注意客人的国家原是哪个国家的殖民地。譬如坦桑尼亚原是英国殖民地,所以客人除了本民族的习俗外,还带有英国人的习俗。而阿尔及利亚、马里等国家的客人则带有法国人的习俗。非洲各地礼节不同,例如埃及人信奉伊斯兰教,较有礼貌。中非部分黑人的见面礼节不是握手,而是自己的两手互相握住,在脸前摇动,表示问候。
  
  见面礼仪欧洲
  
  欧洲各国则更喜欢拥抱的礼节,有时还伴以贴面和亲吻。但要注意不可吻出声响。在商务活动中一般不行此礼,且中方人员不主动拥抱、亲吻外宾。男士还有特别的脱帽礼和对女士的吻手礼。
  
  德国
  
  握手很正式并伴有几乎感觉不到的鞠躬,除非对主人很了解,其他的接触,例如拥抱和接吻面颊是不提倡的。 在德国送礼,对礼品是否适当、包装是否精美要格外注意,玫瑰是专送情人的,绝不可随便送,德国人喜欢应邀郊游,但主人在出发前需要做好细致周到的安排。
  
  英国
  
  英国人们穿得很正式,最好不要有身体接触。可以拥抱,但不能有其他身体接触。 英国人讲究外表,一般送礼都是送花费不多的东西,如高级巧克力、名酒和鲜花也是英国人收礼的最爱之物。合适的送礼时机应是晚餐后或看完戏之后。对标有公司标记的礼品,英国人普遍不欣赏。公司若送礼,最好以老板和私人名义。
  
  意大利
  
  握手很重要,在业务活动中表示很正式的尊重。
  
  法国
  
  在法国送礼,一般选在重逢时。礼品选择应表示出对法国主人的智慧的赞美。应邀去法国人家用餐时,应送几枝不捆扎的鲜花。
  
  荷兰
  
  在荷兰,人们大多习惯吃生、冷食品。送礼忌送食品,且礼物要用纸制品包好。到荷兰人家做客,切勿对女主人过于殷勤。在男女同上楼梯时,其礼节恰好与大多数国家相反:男士在前,女士在后。
  
  俄罗斯
  
  俄罗斯人送礼和收礼都极有讲究。俄罗斯人忌讳别人送钱,认为送钱是一种对人格的侮辱。但他们很爱外国外国的糖果、烟、酒、服饰都是很好的礼物。如果送花,要送单不送双。在他们看来,双数是不吉利的。
  
  见面礼仪拉美
  
  握手和拥抱很频繁,说话时他们比美国人站得更近。向后站是不礼貌的。 在在拉丁美洲,不能送剪刀,否则被认为是友情的完结。手帕也不能作为礼品?因为它是和眼泪相联系的。拉丁美洲人喜欢美国生产的小型家用产品?比如厨房用具等。在拉美国家?征税很高的物品极受欢迎?最好不送奢侈品。
  
  见面礼仪中亚
  
  印度
  
  印度是一个人口、民族众多的国家。居民分别信仰婆罗门教(即印度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锡克教、佛教等。大部分印度人信奉婆罗门教,等级观念极深。印地语为国语,英语为官方语言。此外还有乌尔都语、泰卢固语、孟加拉语等十多种主要语言。
  
  牛在印度是神圣的,称为"圣牛",牛奶更是圣洁之物。一般不用牛皮鞋和牛皮箱。印度人的姓名是名在前?姓在后?女人结婚后改用丈夫的姓。男人通常只称呼姓,不称呼名,女人通常则只称呼名。印度人见面的礼节是双手合十。对妇女不可主动握手。印度人交谈中如同意对方的意见时?将头向左摇动?不同意时则点头。印度人以玫瑰花环献给贵宾?宾主相互问好后将花环套在客人颈上。花环大小视客人的身份而异?献给贵宾的花环很粗大?长度过膝?给一般客人的花环则仅及胸前。 印度是个多民族的国家,信奉各种宗教?因此习俗也各不相同。印度教徒最忌在同一食盘里取食。素食者甚多?不吃牛奶。一般说来?等级越高?荤食越少?等级较低者才吃荤(羊肉)。印度教徒一般都用右手吃饭?拿食物或敬茶?递取别人东西时也忌用左手。印度人一般不喝酒、喜好喝茶?大部分喝奶茶。他们喝茶的方式是?把茶盛在盘子里?用舌头舔饮。
  
  朝鲜人见面也行鞠躬礼?互相深深地鞠躬?表示尊敬和谢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