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因喝酒吃了哑巴亏,这些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导语:出来社会这么多年,最少不了的就是喝酒,工作应酬来点酒,朋友聚会喝几瓶,推杯换盏之间就是人生匆匆的数十年。喝酒自然少不了敬酒,别因敬酒吃了哑巴亏,这些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出来社会这么多年,最少不了的就是喝酒,工作应酬来点酒,朋友聚会喝几瓶,推杯换盏之间就是人生匆匆的数十年。
  
  有人说酒是生活的必需品,喝下去的是酒精,留下来的是感情。
  
  别因喝酒吃了哑巴亏,这些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人在江湖,不知道些敬酒的礼仪还真不好混!会敬酒的人怎么喝都能喝出范,不懂的人却净吃些哑巴亏。
  
  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敬酒姿势彰显一个人风度
  
  别因喝酒吃了哑巴亏,这些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敬酒时,左手轻垫杯底,右手拿牢酒杯,这是表达自己的敬意。
  
  碰杯时,酒杯拿低,注视对方,这是对别人的尊重。
  
  喝完后,轻放酒杯,点头示意,显得更加稳重。
  
  敬酒时机很重要
  
  别因喝酒吃了哑巴亏,这些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正式酒席:待酒宴正式开始后,对方食用了一些饭菜,恰好闲着时你便能起身敬酒。
  
  长辈领导:先待辈分或职务更高的人敬完再考虑敬酒,不要插杯或者越级敬酒。
  
  同学朋友:同学朋友可以稍微随意些,对方邀杯时大方迎杯,在酒酣意浓时回敬对方。
  
  切记:不可紧接着别人敬酒,也不要在对方咀嚼食物时敬酒,这在很多地方都被认为是不尊重人的表现,也是违反酒桌礼仪的。
  
  敬酒词注意方式与分寸
  
  别因喝酒吃了哑巴亏,这些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酒桌上的娱乐无非是图个高兴舒服,酒桌上聊的尽兴就行了,但是敬酒词可得要注意了。要懂得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更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别人的私事或者不顺就不要因为好奇随口提起啦~
  
  以下整理了一些敬酒时的说话方式,一口好的敬酒词,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没准就能博取领导、客户和美女的好印象呢!
  
  别因喝酒吃了哑巴亏,这些敬酒礼仪还是学学为妙!
  
  回忆往昔:一般同学朋友聚会或是很久没见的人在一起喝酒,可以怀念一下过去,祝愿一下今后的生活,这样不仅显得你重感情,而且真实不做作。
  
  夸赞褒奖:碰到领导和客户时可以对他们的行为想法进行夸赞褒奖,一个人情通达的人善于夸奖别人,赞许和表扬很容易博得别人的好感,你不能否认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听好听的话,但夸赞和褒奖有时也要适度适量,点到即止,千万不要夸夸其谈的去拍任何人的马屁,这样很容易使人感到厌烦和虚伪。
  
  嘘寒问暖:多年的老朋友不需要注重过多的细节,嘘寒问暖往往是最好的敬酒词。家庭生活最近怎么样啊?工作还顺利吗?最近有没有经常锻炼?这些简单的问候往往是最贴心和细致的,说起来也让人感觉暖暖的。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