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待客的礼仪?
导语:中国社会是具有人情味的社会,因此拜访亲友是常事,被亲友拜访也是常事。客人来了,你会手足无措吗?尊重客人,但是更要学会待客,那么应该如何待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客人来了,你会手足无措吗?尊重客人,但是更要学会待客,不然让客人在自己家中下不来台,自己也很尴尬,那么应该如何待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工具/原料
  
  待客
  
  礼貌
  
  2.方法/步骤
  
  无论是业务上的往来还是朋友的聚会,都会接触到客人,如何做才能不做错,做得好呢?不管做什么,都要把事情做好,让人觉得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有以下几点方法借鉴:行为举止,温文尔雅。认真听别人谈话,偶尔说几句,多听少说。一个人的举止发言,便可以说明一个人是否有涵养,一个人是否有素质,所以一定要多多注意。
  
  礼貌问候,注重礼仪。如果你没有广博的学识,与有学识的人交流时,认真倾听,即使没有共同语言,但这点礼仪也值得做朋友。
  
  真诚待人,待人宽容。不要咬住人不放,给别人留条退路,不能作死。从脸部表情上,显露出来自己真诚的意思,让人觉得很好,这个朋友值得交往,给别人留点退路,不要让人下不来台。
  
  如果有贵客来家里,一定要出门迎接,面带微笑。客人进门,表示热烈欢迎。当贵客来临的时候,一定要说说客气话,让人觉得如沐春风,不让客人觉得主人太呆板。
  
  客人要就坐时,一定要客人坐上位,主人做陪位,热情招呼,谈谈发展,聊聊计划。主人做陪位,让客人坐上位,毕竟是客人来家中做客,假如是领导来做客,那更应该坐上位了。
  
  客人告别时,出门送别,主人要说,慢走。客人走后,要轻轻关门,切记“砰”的一声将门关上。
  
  3.注意事项
  
  注意待客之道。
  
  注意礼貌待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