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与老年人沟通的时候应注意哪些礼仪?
导语:尊老爱幼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这里面就提到一个尊老的问题,我们尊老是义务、更是一件有责任去做的事情,中华民族向来看重礼仪,那么,我们在与老年人沟通的时候应注意哪些礼仪呢?

 

  尊老爱幼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这里面就提到一个尊老的问题,我们尊老是一件义务、更是一件有责任去做的事情。可是,现实社会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子女为了遗产等问题而和父母或者长辈们反目成仇。那么,我们在与老年人沟通的时候应注意哪些礼仪?
  
  1、不要大呼小叫。有些人认为我们的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就应该大声对她们讲话,不然,她们是听不到的,其实不然,只要你说慢一点,有耐心地和他们讲话,他们是能明白你的意思的。而且,对长辈们大呼小叫的也不是一种礼貌的行为。
  
  2、不要吵吵闹闹的。老年人是喜欢热闹,但是,不喜欢吵吵闹闹的,吵吵闹闹就是噪音,老年人也不会喜欢这样的噪音。而且,这样对老年人是很不尊敬。
  
  3、不要在老年人面前打架。这点非常重要,也是必须要注意的一点。老年人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如果两个晚辈在打闹的时候,打到或者碰到老年人,那后果就会不堪设想了。
  
  4、吃饭的时候不要只顾自己吃,要先夹给长辈先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