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交通工具礼仪
导语: 很多人在单位的时候,自我约束得不错,表现得“人模人样”,可一旦在外面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丑态百出。

      很多人在单位的时候,自我约束得不错,表现得“人模人样”,可一旦在外面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丑态百出。 1.乘坐公共汽车。目前我国主要的交通工具除了自行车,就是公共汽车了。目前国内的现状决定了公共汽车上基本上都是很“团结体贴”的。所以,就必须能够做到自我约束的基本上,互敬互让,文明用语常挂嘴边,才能够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磨擦。作为年轻人,应该主动将坐位让给老人、儿童、孕妇以及病人,而不要
  
  看到需要让座的时候,赶紧闭上眼睛装入“已然入仙境”,而丢了自己的翩翩风度。有些人知道不应该把瓜果皮壳等扔在车内,却顺手从窗口扔出去,这同样是不道德的。其实,每辆车上都应该有垃圾厢,完全可以多走两步把垃圾扔进垃圾厢里。在公共汽车上吸烟是很不道德的表现。雨天乘车,要把雨伞放到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里。我们介绍一个在公共汽车上体面获得座位的方式。一般汽车车票因里程不同而有不同和颜色,很明显的。你可以注意一下坐着乘客的车票颜色,谁的里程最短,你就站着谁的边上。 2.乘坐其它交通工具。不管在公共汽车上、火车上、地铁或是飞机里,保持安静是文明的表现。公共场所排队等候是必要的。坐列车时,较大行李应放在行李架上。在座位上,如果把鞋脱了,伸出脚搁在对面座位上,这样自己当然是舒服了,但这样很不雅观,更是对对面的乘客极大的不尊重,尤其是一些乘客的脚有异味时。一般在车厢里应自觉保持安静,不要大声聊天。废弃的物品要自觉放在垃极箱里。阅读后的报纸或杂志要整理好,不要随便乱扔。吸烟者,应到列车的吸烟区或两节车厢间的过道去。坐飞机时,登机坐下来后就要把安全带系好,等待起飞。要遵守飞机上的一切规章制度。比如厕所,要尽量在飞机起飞、降落之前
  
  完毕。不要大声聊天。用餐时要将座椅复原,吃东西轻一点,少喝酒多喝水这样对你的身体也有好处。另外要等飞机完全停稳后在站起拿行李并排队按顺序走出去。坐小轿车和出租车。如果你很在意你的位置和身份的统一,就要知道,当专职司机驾驶的时候,以后排右后座为首,左座次之,中座再次之,司机旁边的座位为末座。如果是主人驾车那它旁边位置就为首座。女士登车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只脚先踏时车内,也不要爬进车里。应该先站在车门边,把身体降低,让臀部先坐到位置上,再将双腿一起收进车里,双膝保持合并的姿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