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综合面试之礼仪规范篇
导语:小编结合这几年复试综合面试经验,为大家总结了一篇“综合面试之礼仪规范篇”以供大家参考,希望在大家复试面试时能起到作用。
  首先,小编先恭喜走到这一步的小伙伴,在残酷的考研大战中,能一步步走到复试,这说明你已经很成功了,小编希望你在接下来的复试仍能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夺冠,找到自己心仪的研究生导师。在考研复试中,表现的主观性较强,也就是说,基本上看你的现场表现了,小编结合这几年复试综合面试经验,为大家总结了一篇“综合面试之礼仪规范篇”以供大家参考,希望在大家复试面试时能起到作用。
  
  首先,进门前的细节
  
  面试的礼仪表现,从你进门前就开始算起了,进门之前,先敲个门,这只是小细节,敲门的力度要适中,别因为太紧张,把门敲的咣咣响,进门后,自信而且面带微笑,掉头鞠躬,小编再说句额外的话,面试老师的座次都是有层次的,一般来说,坐在最中间的老师肯定是一把手,中间老师的左边是二把手,右边是三把手,以此类推。
  
  然后,回答问题的细节
  
  在老师向你问问题的时候,你不要只盯着中间一个老师,或者目光游动,飘忽不定。你要在看中间老师的同时,左右稍微兼顾一下左右老师,或许这个动作能让其他几位老师多给你加些分的,同时也要注意,回答老师问题时,脑袋要左右稍微动动,从中间向右转,然后再转到左边,一定要记住,是稍微转动,转动幅度不要太大,只要让其他老师都觉得你至少也顾忌到他们即可。当然,你要是觉得看着老师,你会紧张,你可以看他们背后,把目光放在他们背后,这样你不用看老师,但是老师却以为你是在一直看着他的,不过,小编还是觉得看着老师的效果会好点。
  
  最后,交谈过程的细节
  
  在交谈过程中,小编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几点:第一,关于手部动作,可以把你的双手放在座椅上或者端放在桌子上,来用作陈述时的手势动作,适度的加一些手势动作,可以显得富有激情和表现力,不要胳膊交叉而坐,这会显得你好像处于防范状态或者显得不自在。不要把你的手藏起来,不要坐在你的双手上或者把双手放在膝盖上。不要玩头发,不停弄头发会让你看起来小孩子气。第二、关于坐姿,要坐直身体,歪歪扭扭地坐在座位上会让你看起来充满疑惑或者给人不诚实之嫌。不要坐立不安,坐立不安会让你显得很紧张,不要摸你的脸,或咬手指甲。第三、关于面部表情。不要表现得你对面试毫无兴趣。不要显出无奈或着急的表情,时不时看手表或者手机都是不应该的。不要和面试官之间缺乏眼神的交流。我们在说话时往周围看很正常,但是不能看着抬头看天花板,或者遇到面试老师的眼神时躲躲闪闪。和老师之间偶尔进行眼神交流是必要的,面试你的老师一般有6到8人,也要避免总是盯着一个或者两个老师看,而忽略其他老师。当然也要避免过长时间看一个老师。不要忘记微笑。虽然面试时你会很容易紧张,但是一定别忘面带微笑。
  
  小编说的细节比较多,希望考生小伙伴们在复试综合面试的时候可以做到留意,为自己的考研复试面试加分哦~最后,预祝大家复试顺顺利利,复试通过的小伙伴,可以在评论区分享成功的喜悦哦~如果你身边也有准备考研复试面试的小伙伴,动动你可爱的手指,转给TA看吧,用你这个小动作来提醒TA,或许你这个动作可以帮到TA。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