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场上的礼仪
导语:高尔夫是现今高层商务社交中的一环,球场上得体的礼仪礼节,可以为自己在人际或商务上加分。因此高尔夫球的礼仪不仅不容忽視,而且有必要好好学习。
  高尔夫球着装的基本要求:
  
  高尔夫球是项绅士运动,所以要打高尔夫球就需有绅士形象。打高尔夫球对着装有特别的规定,这是长期历史发展沿袭下来的高尔夫文化的一部分。所以,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如果是第一次去某个球场打球,最好先打个电话询问一下俱乐部对球员下场打球的服装是否有特殊规定。
  
  一般的会员制俱乐部通常会要求上身穿着有领有袖的恤衫,不允许球员穿圆领汗衫、吊带背心、牛仔系列服装、超短裙、过短短裤等过于休闲的服装上场。有些俱乐部还专门规定不允许穿任何式样的短裤下场,有些对短裤的样式和长度有所规定,如不能短于膝盖以上4英寸,所以棉质的休闲长裤总是最佳的选择。至于高尔夫球鞋,目前大部分俱乐部出于保护草坪的需要,规定在球场上只能穿着特制的胶钉球鞋,如果你的球鞋还是老式的金属鞋钉,请一定考虑更换胶钉或另外买一双备用。
  
  另一种选择合适服装的途径是在观看电视转播的高尔夫职业比赛,欣赏职业球星们的高超球技的同时,多多留意他们的着装方式。或许我们的球技尚且欠佳,但起码在形象上能够赶上职业球员。
  
  高尔夫球的基本礼仪:
  
  1.要有耐心,尊重球场上的其他选手,就像你希望被别人尊重一样。
  
  2.准备及时到达预定的开球区。
  
  3.不要发出大的噪音。正常说话或谈话是可以的;但不要喊叫或大笑!
  
  4.始终检查你的标记和球号,避免比赛期间发生混乱(及可能的罚杆)。
  
  5.不要站在其他选手后面、旁边或前面太近的地方。
  
  6.不要在开球区练习挥杆。
  
  7.其他选手想要击球期间要绝对肃静。
  
  8.始终准备打球,避免耽误比赛。
  
  9.第一球座上,差点最低的选手有权通过第一次击球开始比赛。在其它所有球座上,前洞分数最好的选手获得了“荣誉”,表示他有权首先打球。
  
  10.击球后,立刻离开球座。
  
  11.如果其他选手准备在相邻的任何果岭上推杆,你不要做出击打动作。
  
  12.当心比赛的流动性!不必要时,不要站立或等候。
  
  13.只要你前面的选手与你处于击打距离之内,就不要击球。
  
  14.不要在开球区、果岭上推童车或手推车或通过沙坑。
  
  15.马上更换草皮断片,并将其踏入原位,修理钉鞋等造成的任何破损、球痕等。沙坑比赛之后,保证用耙子将沙坑恢复到良好状态。
  
  16.推杆前,把手推车放在果岭旁边,最好是放在下一个开球区旁边的区域。
  
  17.走向球期间,努力思考如何才能打得最好。
  
  18.使你的步行速度与小组伙伴的步行速度一致。既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努力站在准备下一次击球的选手旁边。
  
  19.如果你或你的小组被迫寻找丢失的球,在你们寻找之前邀请下一组继续寻找。
  
  20.如果可能,不仅要观察你自己的球,还要观察你的小组内其他选手的球。这样,一旦你的伙伴击球后未能马上找到球,可帮助他节省时间。
  
  高尔夫球的规则与礼貌:
  
  一、安全:在击球或试杆前,球员应确定近旁无人站立或远处无人位于球可能击到之处,并检视地面有无石块、小卵石、树枝等以免挥捍触及飞起,而伤及他人。
  
  二、为其他球员着想:有发球优先权的球员可以在对手或同组竞赛者之前优先发球。当球员准备击球或正在击球时,任何人不得走动、说话、靠近或站在球或球洞之正后方。为共同利益,各球员打球时,不得拖延时间。前组球员未走出落球距离以外时,后组不得击球。球员当发现击出之球显然不易找到时,应立即作手势让后组球员先行通过。找球之时间在尚未达到五分钟时,即应作此手势。待后组球员已通过并离开落球距离时,方可继续击球。一洞打完后,球员应立即离开果岭。
  
  三、发球台礼仪:
  
  1.当球控制区通知准备发球时,要立即上发球区准备发球;同组球员上发球台后,要先决定开球的优先次序;通常比赛,依编组表上之顺序发球即可;但若是与朋友友谊赛,则可以抽签来决定,或是猜拳也可以的;得到优先发球权的即称为Honour(优先权)。第一洞以外的其他洞,优先权的决定依同组球员在前一洞的成绩来取定,前一杆数最低者,即享有优先发球权(Honour),其他人之发球顺序也依他们在前一洞杆数之高低顺序行之;如遇有杆数相同时,则依平手之球员他们在前一洞的发球顺序行之。
  
  2.当别人在发球或击球时,应保持肃静。此规则不只限在发球台上,只要有球员已准备击球,便不可随意谈笑或走动,以免影响他人的表现。
  
  3.同组球员要彼此确认所使用的球,每一个人都要报出自己使用球的品牌与号码,以免中途发生混淆无法辨识。
  
  4.发球时务必要确认前组球员均已走出发球射距以外,以免误伤。同时亦要注意,不要随意走入他人的发球区及射程之内,致妨碍他人击球。若有人站在可能被你击球击中之范围时,请予以口头警告。
  
  四、球场上之优先顺序:如无特殊规定,二球赛应较任何三球或四球赛有优先权,并得超越之。单独之球员无优先权,应让任何比赛之球员优先通过。任何打一整合回(十八洞)之比赛,较不打一整合之比赛为优先。如某一组球员不能在球场上保持其应有之位置,并落后前面一组球员超过一洞以上,则应让后面一组超越先打。
  
  五、果岭礼节:果岭中禁止直接穿行,以免影响球友.尽可能绕边线而行.在球友推杆时,不可以站在球友的推杆线的正前方及正后方,亦不能踩到球员的推杆线.在卖店休息时,以不影响下一组球友为原则.击完球时,应快步走向下一个击球点,不要逗留,以免影响下一组的进度。
  
  六、击球时礼貌:
  
  1.注意球杆及球可能击中范围是否有人,清除地上碎石子或树枝,以免伤其他人。
  
  2.除杆弟外,不得向他人寻求指导。
  
  3.一洞打完后,应迅速离开果岭。
  
  4.打球所花的时间应以快走弥补,勿让同伴等候。
  
  5.找不到球时,应让后面的队伍先行通过。
  
  6.击球挖起之草皮应拾回原位填平。
  
  7.快接近前面一组队伍时,应将速度慢下来。
  
  8.从隔壁球道打出时,应确认安全才挥杆,并在挥杆前后招呼一下,以示礼貌。
  
  观赏高尔夫球赛需注意的礼仪:
  
  1.不要太靠近球,以免危险。
  
  2.保持球场宁静,勿任意喧哗、扰乱球员情绪,这是观赏球赛最重要的一点。
  
  3.穿着宜合乎球场要求,鞋子勿伤及草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