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信的书信礼仪
导语:在求职的时候,会写书信,在这时要注意书信的礼仪,留下一个好印象。
  求职信开头当然是收信人,收信人大都是公司内部有权录用你的人。所以一定要给别方好印象,并特别注意此人的姓名和职务,一定要准确的填写,千万不要马虎。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在第一眼从你的求职信中看到的,就是你对他的称呼。而最初对求职者的印象如何,当然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原因取决于称呼,所以在这个名称上却可能会影响结果的小问题上要慎之又慎。
  
  其实双方都是首次交往,有时未必对面试企业的姓名熟悉,这时如就可以直接称职务头衔比如:“上海某总公司负责人”、“某公司经理”、“宿迁人才港老总”、“北京房产网经理等”。因为求职信的目的当然就是求职,性质上有“私”事公办之嫌,所以称呼要求严肃谨慎,不要试图在求职信中过分亲近,否则有可能会给人以套近乎或阿谀、唐突之嫌。虽然如此,礼貌性的致辞还是可以适当使用的。
  
  这里大家还要注意的是问候要真诚,抬头之后的应酬语(承启语)起开场白的作用。无论是经常通信的还是素昧平生的,信的开头应有问候语。向对方问候一声,是必不可少的礼仪。问候语可长可短,即使短到“您好”两字,也体现出写信人的一片真诚,而不是“应景文章”。问候要切合双方关系,交浅不宜言深,以简捷、自然为宜。内容须清楚、准确正文是书信的主体,即写信人要说的事。
  
  正文从信笺的第二行开始写,前面空两格。书信的内容尽管各不相同,写法也多种多样,但都要以内容清楚、叙事准确、文辞通畅、字迹工整为原则,此外还要谦恭有利,即根据收信人的特点及写信人与收信人的特定关系进行措词(包括敬语谦词的选择,语调的掌握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hlxc.2008@163.com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

星辰微博

星辰微博